交通播报通讯员

京秦分公司正式启用智慧绿通查验系统

2022-06-24 10:24: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孙铭泽)为切实提升“绿色通道”车辆查验效率,提高车辆核验精准度,近日,京秦分公司组织稽核员、监控员、收费站骨干开展了智慧绿通查验设备操作培训。本次培训采用操作演示和现场答疑等方式围绕智慧绿通设备使用说明、标准化拍照规范、逃漏费车辆筛查、异常事件处置以及大数据、北斗辅助功能等方面进行了集中授课。

1656037002959.png

智慧绿通查验系统是集视频采集、数据分析、图像处理、灯光控制、无线通讯、自动控制、信息自动处理等多项技术为一体的交通智能化管理产品,可实时将现场绿通车辆检验的视频、图像、数据采用无线方式传输到监控中心,做到前端查验、实时监督、事后核查完全闭环管理。

目前,智慧绿通查验系统已在京秦高速全线13个收费站和2个路段监控中心正式启用。运维人员通过现场指导、微信群互动等方式及时解决实际操作中发现的疑点、难点问题,帮助核验员、监控员熟练掌握智慧绿通设备功能、操作规范及其应用流程,为分公司稽查、追逃、打击假绿通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助推绿通核验工作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