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民航机场

旅客飞行途中身体突发不适 春秋航空空地联动为生命返航

2022-06-24 16:31: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贾春望)6月23日春秋航空9C7009航班及时返航,空中乘务机组人员和地面服务人员空地联合为一名心脏突发不适的旅客搭建生命绿色通道,成功帮助旅客得到及时就医,转危为安。

图片.png

6月23日下午14点53分,春秋航空9C7009航班在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起飞,飞往目的地昆明。起飞20分钟后,一名旅客连续按动呼唤铃,乘务员发现一名旅客脸色发白,四肢变僵硬,不断冒冷汗,呼吸急促,旅客陪同家属表示他心脏突发不适,紧急情况下,乘务组组成应急小组,乘务长负责通知机长,另一名乘务员进行机上广播在旅客中寻找医护人员,广播第二遍时,一名医护人员旅客便出现了,乘务员立即配合医生进行简单的检查和施救工作。

与此同时,机组也与地面取得联系,考虑到旅客情况十分危急,为了保证旅客生命安全,机组当即决定立即返航。机上182名旅客听到广播返航后,一致都支持。很多旅客表示:“救人要紧,赶紧返航!”

图片.png

15点47分,在地面的指挥下,9C7009航班安全降落正定国际机场。早已等候多时的机场急救中心人员将发病旅客转移至地面进行救治,客舱内其他旅客也纷纷为春秋航空工作人员鼓掌。陪同家属一直跟乘务长说:“特别感谢你们,感谢春秋航空!谢谢大家!”

由于救治及时,旅客脱离了危险,9C7009航班也于23日下午17点55分再次起飞,20点28分平安抵达昆明机场。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