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大兴机场廊坊城市航站楼启用;石家庄地铁开通运营五年

2022-06-28 17:28: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片.png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的主要资讯有大兴机场廊坊城市航站楼正式启用、石家庄地铁开通运营五年 总客流超过4.37亿人次、大货车径直冲入边沟,吓得驾驶人短暂失忆、影豹R-style赛道版 省会石家庄强势登场、高颜、高智、高能、高质,汽车机器人欧尚Z6全球上市、15.38-16.58万元 哈弗神兽混动DHT正式出道……一起来了解今日的交通、汽车大事件吧!

一、交通热点

大兴机场廊坊城市航站楼正式启用

6月25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廊坊城市航站楼正式启用。这是大兴机场投运以来运营的第四座城市航站楼,也是继固安、涿州城市航站楼后启用的第三座跨省异地城市航站楼。

廊坊城市航站楼是目前华北地区规模最大的异地城市航站楼,总占地面积约1.8万平方米,预计日均可服务旅客500余人次。位于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金源道,紧邻京沪高速、京津高速等主要交通线路,可以为旅客提供集值机、行李安检、行李托运、机场巴士于一体的顺畅乘机服务。

“真方便!十几分钟就办完了值机手续,全程非常顺畅,从这出发比我平时开车能节省差不多一个小时的时间。”准备从北京大兴飞往上海浦东的徐周云,是大兴机场廊坊城市航站楼的首批乘客之一,率先体验了航站楼带来的便利。

大兴机场廊坊城市航站楼为旅客开通了绿色通道,实现“一站四检”功能,将省际客运检查、进京检查、航空托运行李检查及旅客健康检查四项服务前置至廊坊城市航站楼内,实现旅客从“家门口”到“登机口”的一站式便捷出行。

大兴机场廊坊城市航站楼的建成有助于进一步推动京津冀交通一体化进程,提升地面交通网络服务水平,优化周边地区的航空出行条件。目前,廊坊城市航站楼主要服务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出行的旅客,按照服务“三地四场”的规划目标,后续将陆续拓展业务,服务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天津滨海国际机场、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三座机场的旅客。(河北日报)

石家庄地铁开通运营五年 总客流超过4.37亿人次

安全运营1826天、总客流超过4.37亿人次、单日最高客流51万人次、14项关键指标均优于国家标准……6月26日,石家庄地铁迎来开通运营五周年。(河北日报)

二、河北高速速报

6月28日【河北高速路况】今日天气阵雨。石家庄市、廊坊市、唐山市、邯郸市、沧州市、秦皇岛市、保定市、定州市:4 和 9。北京市:4 和 9。(限行城市下辖各县市限号措施,以当地交管部门发布为准。)

三、交管交警

交管交警:大货车径直冲入边沟,吓得驾驶人短暂失忆

6月13日13时左右,一辆拉煤的半挂货车行驶至京藏高速怀安段时,冲破护栏驶入边沟,高速交警怀安大队民警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

现场民警发现,大货车已经完全掉入边沟,车顶被掀起,受损严重,驾驶人坐在驾驶室内头部受伤。因撞击力较大,驾驶人已吓懵,当民警询问其事发经过时,驾驶人称自己什么也记不起来了……

为了及时救治伤员,民警第一时间驾驶警车送其就医,幸运的是驾驶人经检查确认只是受皮外伤并无大碍,但由于惊吓过度出现短暂性失忆的症状。待驾驶人恢复记忆后告诉民警,他独自一人驾车行驶至事发地点时,因疲劳驾驶导致车辆方向偏离,直接冲入了边沟。

四、行业聚焦

影豹R-style赛道版 省会石家庄强势登场

6月25日,上午10时,广汽传祺影豹R-style赛道版上市发布会石家庄站,在石家庄国际车展广汽传祺展位举行,新车售价13.68万元。省会汽车媒体与影豹轻友团共同见证影豹R-style赛道版亮相省会石家庄!

图片.png

根植于赛道的渴望,更要通过极致性能释放。延续影豹生而强悍的运动基因,“中国心”钜浪动力第三代1.5T GDI发动机,钜星底盘“韧、顺、稳”加持,赛道驰骋,底气十足。

高颜、高智、高能、高质,汽车机器人欧尚Z6全球上市

图片.png

6月25日,备受期待的新美学智慧旗舰SUV欧尚Z6高燃登场!作为长安汽车集团满电出发的新能源产品之一的欧尚Z6蓝鲸iDD特级混动车型和蓝鲸新一代NE15T车型全球同步上市。欧尚Z6蓝鲸iDD特级混动车型推出3款车型,即150KM旗舰型、150KM旗舰PLUS、150KM旗舰PLUS智慧泊车版,官方指导价区间为15.58万-17.58万元。

15.38-16.58万元 哈弗神兽混动DHT正式出道

图片.png

6月25日,采用哈弗最新混合动力技术的哈弗神兽混动DHT在石家庄车展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三款车型,指导价格为15.38-16.58万元。

五、悦享书香——今日好书推荐:《朝花夕拾》鲁迅 著

图片.png

内容简介:此文集作为“回忆的记事”,多侧面地反映了作者鲁迅青少年时期的生活,形象地反映了他的性格和志趣的形成经过。文集以记事为主,饱含着浓烈的抒情气息,往往又夹以议论,做到了抒情、叙事和议论融为一体,优美和谐,朴实感人。作品富有诗情画意,又不时穿插着幽默和讽喻;形象生动,格调明朗,有强烈的感染力。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