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秦皇岛所机电设备科开展旅游高峰期机电应急演练

2022-06-29 11:09: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梦楠)为深入落实2022年旅游高峰期应急保畅工作,保证机电设备的正常运转,提高机电人员对突发故障应急处置能力,提高收费站站口通行能力,2022年6月28日上午,秦皇岛管理所机电设备科联合秦皇岛北收费站及高速交警在秦北站内广场和K301主线省界ETC门架处开展机电应急演练,共有38人次参加。

1656471971709.png

此次演练采取模拟实战的方式,以秦皇岛所机电设备科编制的《2022版机电系统应急预案处置指导书》为依托,通过模拟车道ETC天线发生故障、所有车道断网数据无法上传、ETC门架机柜断电、ETC门架天线失联等故障,真实模拟了从故障报告,收费站应急处理,到秦皇岛所机电设备科组织人员、车辆、调配设备赶赴现场的模拟全过程。演练中各站机电维护人员均以远程直播视频的形式进行观看学习,典型实用,收效显著。

1656472044904.png

整场演练按照应急预案有序进行,应急保畅人员在整个过程中分工有序,流程清晰,动作迅速,进一步增强了收费站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和协调配合能力,提高了机电人员对机电故障的判断和应急处理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

1656472071332.png

下一步,秦皇岛管理所机电设备科以此次演练为契机,以加强应急管理和运维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把机电设备维护保养工作做实、做细。同时充分利用科技力量不断创新,持续发力,为京秦分公司旅游高峰期收费运营工作提供坚强的保障。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