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京秦分公司召开2022年防汛工作会议

2022-06-30 10:21: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佳)6月30日,京秦分公司召开2022年防汛工作会议,分析研判防汛工作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防汛工作。京秦分公司党委书记卢立新作讲话,总经理李来民主持会议,副总经理周铁华传达集团公司防汛工作会议精神。

1656555577624.png

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河北省降水较往年偏多2至5成,易造成山洪、地质灾害、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防汛形势异常严峻。

对此,卢立新要求,要充分认识防汛工作的严峻形势,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最高位置,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毫不松懈地做好今年防汛和抢险救灾各项工作,全力确保安全度汛。要全面落实防汛工作部署,重点抓好办公场所防内涝、运营路段防水毁、隐患排查治理、方案预案完善、宣传教育、应急准备等防汛工作关键环节,全力备汛防汛,确保万无一失。

同时,加强组织领导,全力保障防汛工作扎实有序推进。从强化责任落实、应急处置能力、协调联动机制、应急值守、督导检查五个方面,压实防汛主体责任,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制,切实提升防汛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安全度汛。

就会议贯彻落实,李来民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传达学习,思想认识要到位;二是压实责任,应急准备要充分;三是超前防范,隐患排查要细致;四是加强值守,信息报送要及时。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设1个主会场和15个分会场,京秦分公司各部室、所属各单位股级以上干部、班组长、安全员以及部分职工代表约200人参加。会议结束后,京秦分公司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专题教育片。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