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唐山管理所机关:组织开展防汛应急抢险知识和技能专题培训

2022-07-05 17:11: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葳)7月5日,京秦分公司唐山管理所机关组织开展防汛应急抢险知识和技能专题培训活动,并研究部署安全度汛工作。

1657012059300.png

会上再次传达学习了京秦分公司防汛工作会议精神,集中观看了暴雨天气如何避险、遭遇洪水泥石流如何自救、雨季安全保障等典型防汛案例和电视教学警示片。

结合今年汛情形势,会议强调防汛工作已进行入关键时期,要以“时时放不下心”的责任感,狠抓生产安全措施的落实落细,确保安全度汛、平稳度汛。

会议要求,树牢“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意识,切实压紧安全管理责任、压实岗位安全防范应对责任,筑实防汛应急处置责任;按照“汛期不过、检查不停、整改不止”要求聚焦重点区域、紧盯要害部位、突出薄弱环节,全面落实各项防范举措、确保不出问题;值班人员要熟悉防汛等业务、熟知信息上报流程、严禁玩忽职守、失职渎职。

同时,建立健全本级防汛“党员突击队”“后勤抢险队”等,确保发现险情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决策、第一时间处置。通过此次专题培训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学有提升,切实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守住安全底线。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