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铁路出行

铁路暑运升温 站车服务升级

2022-07-08 15:34: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孙丽萍)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局集团公司)获悉:2022年铁路暑期旅客运输已开启一周,近期热门线路集中在京津城际、京张高铁、京石方向,热门目的地以郑州、济南、武汉、太原等方向为主。探亲流、商务流、通勤流的占比有所增加。

连日来,北京局集团公司密切关注各地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和客流变化情况,利用大数据加强客流预测分析,分梯次制定开行方案,实施“一日一图”,精准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及时安排动车组重联和增开列车,充分发挥京广高铁京武段高标运营和赣深、郑渝等新线增量作用,激发潜在新增客流。北京局集团公司把每个周末当作小长假来对待,在周五、周日客流高峰时段,扩大运能增开旅客列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北京局集团公司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防止疫情通过铁路传播。严格落实进出站旅客测温制度,自7月6日20时起,北京市内各车站对进站出京旅客查验乘车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调整为查验乘车前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北京健康宝健康码。对其他方向旅客按照属地疫情防控政策落实相关措施。加大防疫宣传,引导旅客在进站、候车过程中佩戴好口罩,保持安全间距。加强车站空调通风设施检查、维修和消毒,保持候车室内空气清新。加强站内的保洁消毒,候车区域每2小时进行一次消毒,对于旅客接触频繁的服务台等重点区域每小时进行两次消毒,并设有“智能雾化消毒机器人”,强化主通道消毒。

针对暑运期间气温和湿度的增加,车站加强空调通风系统维护,加强对候车区的巡视,提示旅客正确佩戴口罩;提前备好防暑药品。

铁路部门提示:请旅客们看清车票,注意出发车站,北京市火车站有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北京北站等车站,票面标注“北京西站——X站”,为北京西站发出的列车;票面标注“北京丰台站——X站”,为北京丰台站发出的列车,避免跑错车站,耽误行程。

请您在出行之前时检查自己携带的行李物品,对照7月1日起施行的《铁路旅客禁止、限制携带和托运物品目录》进行调整,以免耽误您的旅程。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