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石家庄市区三条道路通车试运行;铁路站车服务升级

2022-07-08 17:07: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片.png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的主要资讯有通车!石家庄市区又有三条道路通车试运行、7月8日春秋航空开通石家庄至西宁新航线、铁路暑运升温 站车服务升级、问界M7 | 7.9 勒泰AITO展厅盛大揭幕……一起来了解今日的交通、汽车大事件吧!

一、交通热点

通车!石家庄市区又有三条道路通车试运行!

近日,石家庄市城发投集团所属城投集团承担的36条城区规划路中的22条道路打通任务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中。今日早高峰,南新街(新石北路—民心河北)、车辆厂前街(和平路—新华路)、楼中街(仓盛路—方村路)3条规划路集中开放通行。

城市道路是城市社会经济活动的重要纽带和桥梁,打通规划路是发挥城市路网整体效益,方便市民出行的重要保证。今年以来,石家庄市把规划路的打通工程作为一项重要惠民实事强力推进。

南新街(新石北路—民心河北)道路工程

南新街.jpg

南新街(新石北路—民心河北)道路工程,位于石家庄站北部区域,南起新石北路,向北跨民心河后与南长街顺接,采用桥梁上跨民心河。道路全长约200米,本工程按照城市次干路标准设计,设计速度30km/h,道路红线宽度25—43米,机动车道规模为双向四车道。

南新街 原状.jpg

南新街(新石北路—民心河北)原状路

南新街、南长街道路分别于民心河两岸断头。民心河南北两侧有石铁家园小区、铁路南新街宿舍、福地新园等诸多小区,民心河两侧居民去往河对岸只能依靠中华南大街绕路通行,另外中华南大街交通流量大,通行非常缓慢,导致居民出行以及车辆往来非常不便。道路通车后,民心河北岸附近居民去往火车站、南二环、解放大街等路程缩短到5分钟,十分便捷,南岸附近居民可直接跨越民心河沿南新街进入槐安路,为火车站周边路网再增一条重要支路。

车辆厂前街(和平路—新华路)道路工程

车辆厂前街.jpg

车辆厂前街(和平路—新华路)道路工程地处石家庄市中央商务区规划区域,南起新华路,北至和平路,道路全长约860米。道路红线宽度25米,机动车道双向四车道,道路自南向北共涉及新华路、北后街、兴凯路、宁安路、和平路辅路五处交叉口。

原状路车行道按照非机动车双向、机动车自南向北单向1车道通行,道路西侧为铁路公安、铁路宿舍、车辆厂文化宫等, 东侧为车辆厂厂址,周边多为批发市场,车流量较大,居民通行和平路—新华路需绕行北荣街,极为不便,经常会出现严重堵车情况。近年来,随着石家庄市中央商务区的建设以及周边土地的开发,对交通设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车辆厂前街 原状.jpg

车辆厂前街(和平路—新华路)原状路

车辆厂前街(和平路—新华路)道路是石家庄中央商务区范围内的一条重要道路,该道路工程的建设是应对城市交通量迅速发展的必要措施,更是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民生举措。由原来的单行通行到建成后的双向通行,将进一步完善规划路网,对缓解周边道路通行压力、改善周边区域交通出行条件、改善交通环境、方便市民出行,具有重要的意义。

楼中街(仓盛路—方村路)道路工程

楼中街.jpg

楼中街(仓盛路—方村路)道路是贾村棚改配套主要规划道路,位于石家庄市裕华区,是石家庄市总体规划确定的城市次干路道路之一,全长633.61米,红线宽35米,机非分离,机动车道宽14米,非机动车道宽3.5米,为南北向道路,南起方村路,北至仓盛路,东临融创第一小学,西临融创在建地块。

道路未新建前,附近小区居民出行仅有一条宽14米的临时路,经常出现堵车情况,且道路坑洼不平,有着极大交通隐患,严重影响附近居民出行。该道路建成后将极大地改善交通环境,使广大市民出行更方便、更快捷,出行环境更美、更优、更畅。

目前,各重要工程节点正在全力以赴建设中,城发投集团所属城投集团将继续紧盯施工任务目标,强化施工组织,细化施工节点,攻坚克难,持续发力,在安全、质量、环保等方面加大力度,全力以赴推进城市规划路项目建设进度。

二、河北高速速报

7月8日【河北高速路况】今日天气晴转阴。石家庄市、廊坊市、唐山市、邯郸市、沧州市、秦皇岛市、保定市、定州市:1 和 6。北京市:1 和 6。(限行城市下辖各县市限号措施,以当地交管部门发布为准。)

三、民航机场、铁路出行

民航机场:7月8日春秋航空开通石家庄至西宁新航线

7月8日,春秋航空开通石家庄至西宁新航线,这也是石家庄国际机场首次开通青海省省会航线。

图片.png

具体航班时刻为:石家庄=西宁航班号9C7099/100,每周1357执飞四班,机型为A320。9C7099石家庄至西宁于09:50由石家庄起飞,12:05到达西宁;9C7100西宁至石家庄13:10由西宁起飞,15:10返回石家庄。航线开通初期,石家庄至西宁机票价格仅279元起。

目前正处暑运高峰期,春秋航空河北分公司将持续布局航线网络,继续加密、新增多条航线,为旅客暑期出游提供安全便利的服务。

铁路出行:铁路暑运升温 站车服务升级

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局集团公司)获悉:2022年铁路暑期旅客运输已开启一周,近期热门线路集中在京津城际、京张高铁、京石方向,热门目的地以郑州、济南、武汉、太原等方向为主。探亲流、商务流、通勤流的占比有所增加。

连日来,北京局集团公司密切关注各地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和客流变化情况,利用大数据加强客流预测分析,分梯次制定开行方案,实施“一日一图”,精准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及时安排动车组重联和增开列车,充分发挥京广高铁京武段高标运营和赣深、郑渝等新线增量作用,激发潜在新增客流。北京局集团公司把每个周末当作小长假来对待,在周五、周日客流高峰时段,扩大运能增开旅客列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北京局集团公司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防止疫情通过铁路传播。严格落实进出站旅客测温制度,自7月6日20时起,北京市内各车站对进站出京旅客查验乘车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调整为查验乘车前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北京健康宝健康码。对其他方向旅客按照属地疫情防控政策落实相关措施。加大防疫宣传,引导旅客在进站、候车过程中佩戴好口罩,保持安全间距。加强车站空调通风设施检查、维修和消毒,保持候车室内空气清新。加强站内的保洁消毒,候车区域每2小时进行一次消毒,对于旅客接触频繁的服务台等重点区域每小时进行两次消毒,并设有“智能雾化消毒机器人”,强化主通道消毒。

针对暑运期间气温和湿度的增加,车站加强空调通风系统维护,加强对候车区的巡视,提示旅客正确佩戴口罩;提前备好防暑药品。

铁路部门提示:请旅客们看清车票,注意出发车站,北京市火车站有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北京北站等车站,票面标注“北京西站——X站”,为北京西站发出的列车;票面标注“北京丰台站——X站”,为北京丰台站发出的列车,避免跑错车站,耽误行程。

请您在出行之前时检查自己携带的行李物品,对照7月1日起施行的《铁路旅客禁止、限制携带和托运物品目录》进行调整,以免耽误您的旅程。

四、行业聚焦

问界M7 | 7.9 勒泰AITO展厅盛大揭幕

近日,AITO品牌正式推出了旗下第二款产品——豪华智慧大型电动SUV AITO问界M7。7月9日下午14点30分,将准时在石家庄勒泰中心1层AITO展厅,举行隆重的新车揭幕仪式。

新款问界M7搭载HUAWEI DriveONE纯电驱增程平台,带来6座大空间、AITO零重力座椅和全新升级的HarmonyOS智能座舱。将满足家庭和商务用户对于高品质出行的追求,让大型豪华SUV进入智能时代。期待您莅临现场,亲自感受智慧出行新体验。

届时,AITO问界M7将在现场观众的瞩目中惊艳亮相,还会有产品经理以及专业顾问针对问界M7做全方位的解密讲解,让您对这款豪华智慧大型的电动SUV有详细的了解。同时活动现场与新车合影发布微博,还能领取惊喜礼品一份。

五、悦享书香——今日好书推荐:《国学开讲》范曾 著

图片.png

内容简介:本书内容涵盖从《尔雅》、《周易》到儒、释、道经典以及诗词文学、书画艺术诸领域,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作者对国学和艺术的体悟,以儒做人、以释见性、以道明德、以艺修身,从多维度的生命智慧出发,力求打通古典菁华和人心困境的隔膜,让读者与先贤心灵相遇。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