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京秦分公司举办2022年度防汛应急联合演练

2022-07-11 10:11: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佳)为贯彻落实集团公司防汛工作安排部署,提升防汛抢险能力, 7月8日,京秦分公司联合高速交警秦皇岛大队、高速路政秦皇岛大队,以“积极备汛防汛 构筑平安京秦”为主题,开展了2022年度防汛应急联合演练。演练由副总经理周铁华主持,80余人参与演练和现场观摩。

1657505373739.png

演练模拟秦皇岛地区出现强对流天气,祖山收费站北京方向出口匝道发生滑坡和大树倾倒,导致边沟水位上涨和车辆通行阻断事件。分公司路况信息中心及时传达险情信息,高速交警、高速路政、秦皇岛工区密切配合,通过摆放禁行标志、发布绕行信息、封锁现场、锯割倾倒树木、清理路面堆积物、木桩和沙袋围挡边坡、抽排边沟积水、收费站人员给滞留人员送温暖等措施,高效快速对边坡水毁险情进行了应急处置。

1657505400818.png

演练结束后,高速交警秦皇岛支队副支队长王众、高速路政秦皇岛支队副支队长赵文奇做了表态发言。京秦分公司总经理李来民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点评,并就做好今年防汛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切实增强防汛责任感和使命感,树立“有备无患 常备不懈”思想,未雨绸缪,科学防范,确保安全度汛;二是加强防汛预案演练和知识培训,增强防汛安全意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三是加强防汛隐患排查治理,按照“汛期不过、排查不止、整治不停”要求,持续对辖区易涝区、高边坡等重点部位进行排查,建立隐患台账进行整改;四是加强防汛物资储备和队伍建设,按照“分级管理、重点储备、品种完备、数量充足”原则进行防汛物资储备,加强防汛应急抢险救援队伍建设;五是做好24小时防汛应急值班值守,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强化险情监测预警,与高速交警、路政大队保持协调联动,合力做好防汛抢险工作。

此次演练达到了检验预案、完善准备、锻炼队伍、磨合机制、科普宣教的目的,提高了各单位协调联动处置突发事件能力,为汛期防汛抢险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