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京哈北线分公司机电管理中心切实做好汛期安全防范工作

2022-07-12 17:11: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戴秋月)为提升汛期安全防范意识,近日,京哈北线分公司机电管理中心从四方面着手积极部署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1657616952694.png

深入排查,消除安全隐患。中心制定周密的排查方案,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层层压实责任,明确工作职责和要求,保证隐患排查工作落到实处,毫不松懈的做好防汛抗灾工作。

加强巡查,积极协调联动。对毗邻山体、边沟、桥梁等重点部位进行实时监控,重点摸排,做到“勤排查、常提醒、严控制”。积极配合养护、路政等相关部门协调联动,及时排除汛期安全隐患。

1657616990929.png

提前预警,做好防范工作。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充分利用路段内、收费广场站前LED公开屏、微信工作群等宣传平台发布最新预警信息,及时做好气象信息的收集与传达,提醒做好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防范和应对工作。

加强值守,确保快速处置。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重大紧急情况信息及时做好上传下达工作,保证信息畅通,一旦发生突发事件,确保快速反应、科学应对、高效处置。全力保障辖区路段安全形势平稳向好。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