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勿让货车变“祸”车,违法载人驶不得

2022-07-12 17:33: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苏颖娜)为确保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肃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于黄榆线166公里处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在巡逻检查时,查获一起货车违反规定载人违法行为,及时消除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图片.png

7月10日上午10时58分,肃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在巡逻途中,发现一辆轻型普通货车车违法载人,十分危险。执勤民警当即对该车辆拦截检查。经查,其所驾驶的货车车斗内违法载人1人,毫无安全防护措施。据驾驶人周某交代,该车辆上的人员是务工人员,为了图方便,便用货车将人运送到工作地点。针对其违法行为,民警对周某进行现场教育,向周某讲述货车载人的危害性,并按相关法律规定对驾驶人周某罚款500元记3分的处罚

肃宁交警提示您:在车速过快、紧急制动等情况下,都容易使车厢的乘坐人员受伤;一旦发生追尾事故,极易造成人员伤亡。为了自身和他人的安全,请驾驶人自觉遵守道路交通规则,严禁货车非法载人。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