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涿州将开通到北京通勤高铁专列;RADAR雷达汽车品牌正式发布

2022-07-13 16:35: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片.png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的主要资讯有7月18日试运行 涿州将开通到北京通勤高铁专列、情侣高速公路练车竟是无证驾驶 河北邢台高速交警:危险!罚、RADAR雷达汽车品牌正式发布 纯电皮卡“浩瀚”出发、一汽丰田威驰20周年纪念版闪耀上市……一起来了解今日的交通、汽车大事件吧!

一、交通热点

7月18日试运行 涿州将开通到北京通勤高铁专列

记者从涿州市获悉,涿州将开通到北京的通勤高铁专列,7月18日试运行。

据介绍,为深入推进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着力打造京冀1小时经济圈,涿州市委、市政府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多次沟通,拟开行由涿州市首发、直达北京西站的通勤专列高铁,将于7月18日试运行。通勤高铁专列的开通将方便涿州市民出行,创新和拓宽地方城市客运服务领域,满足早高峰通勤需求。

目前拟开行的涿州进京高铁通勤列车为G6702次,早6时23分从涿州东站开出,6时47分到达北京西站,可载客1152人。(北京日报客户端)

二、河北高速速报

7月13日【河北高速路况】今日天气多云转晴。石家庄市、廊坊市、唐山市、邯郸市、沧州市、秦皇岛市、保定市、定州市:4 和 9。北京市:4 和 9。(限行城市下辖各县市限号措施,以当地交管部门发布为准。)

三、交管交警

交管交警:情侣高速公路练车竟是无证驾驶 河北邢台高速交警:危险!罚!

7月9日,河北高速交警邢台支队太子井大队民警在辖区邢台西收费站集中开展专项行动,现场查获一起无证驾驶交通违法行为。

当天,民警在对一辆黑色小型汽车例行检查时,发现车内男女二人支支吾吾提供不了证件,随后查询女司机身份信息得知其是无证驾驶。经询问,当天两人驾车从平乡县出发来西部山区旅游,出发时一直是同车男子郭某驾驶,行至邢台西服务区时,郭某想到女友吴某正在学车,于是便换成女友驾驶,没想到被当场查获。最终民警对二人的违法行为进行了教育和处罚,对二人分别处以1000元罚款。

对此,高速交警提醒:没有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人员没有经过专业的驾驶技能学习,在遇到突发情况时往往不知道该怎么操作,很有可能因操作不当而导致交通事故,且无法报保险;未取得驾驶证更不允许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行驶,高速公路车流量较大,车速较快,无证人员易发生慌乱,在变道或紧急避让时没有经验会非常危险。

四、行业聚焦

RADAR雷达汽车品牌正式发布 纯电皮卡“浩瀚”出发

7月12日,RADAR品牌正式发布,中文名称为“雷达”,旗下首款基于SEA浩瀚架构打造的皮卡RD6首次亮相。在进入大众视野的同时,雷达汽车也携首款产品在新能源汽车市场发起新攻势。雷达RD6,是基于SEA浩瀚架构打造的纯电皮卡。

一汽丰田威驰20周年纪念版闪耀上市

7月13日,一汽丰田威驰20周年纪念版车型闪耀上市!作为家喻户晓的经典之作,也是一汽丰田在中国投产的首款车型,初代威驰于2002年正式下线。值此20周年之际,一汽丰田推出新车,旨在以“心动之选”真情感恩每一位粉丝。其中威驰20周年纪念版售价8.98万元,威驰FS 20周年纪念版售价8.88万元。

五、悦享书香——今日好书推荐:《中国古代物质文化》孙机 著

图片.png

内容简介:孙机先生以自己的讲座为基础,加以润色丰富,形成此书。内容包括物质文化的十个方面,如饮食、冶金等等。书中的线图为孙先生亲手绘制,很多内容都经孙先生起例发凡,对相关领域的学术研究具有重要价值,对入门者更是浅显易懂。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