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孟姜收费站:火眼金睛巧辨假绿通

2022-07-14 09:59: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茁)2022年7月11日21时58分,一辆车牌为黑BDXXXX的厢式货车驶入收费车道,司机将CPC卡和行驶证递给收费员并告知其车载货物为西兰花,要求享受绿通减免政策。

收费员立即通知班长及验货人员验货,同时上报监控。班长崔丽虎和疏导员王鑫立即开始查验货物,要求司机将不同部位的箱体打开,进行全方位、多点位查验。

此时,司机表情有些紧张,不满地表示侧门无法打开,后门打开就能看清货物,在检验货物时,班长崔丽虎和疏导员王鑫对货物的前后、里外都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疏导员王鑫登上车厢仔细观察,发现车子中部的货物为冰淇淋酸奶,不符合免费政策,并告知司机这样的混装不能免费。

司机一听无法免费,情绪有些激动。崔丽虎班长一边安抚司机的情绪,一边向司机讲解绿通政策及规定。司机听后表示理解,全额缴纳了349元的通行费。

一直以来,孟姜收费站始终坚持应征不免的原则,严格绿通车辆查验,不断总结工作经验,认真核查每一辆绿通车辆,防止假绿通鱼目混珠以假充真,严厉打击假冒绿通。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