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京津冀地区开行首趟直通匈牙利中欧班列;奇瑞欧萌达上市

2022-07-15 16:37: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片.png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的主要资讯有京津冀首趟直通匈牙利中欧班列从河北石家庄首发、疲劳驾驶引发事故 高速公路荔枝满地、售9.29万元-12.69万元,奇瑞“新世代潮跑SUV”欧萌达领潮上市……一起来了解今日的交通、汽车大事件吧!

一、交通热点

京津冀首趟直通匈牙利中欧班列从河北石家庄首发

7月15日上午,随着汽笛长鸣,一列满载货物的“沧石欧”中欧班列从石家庄国际陆港首发,驶向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这是沧州和石家庄深化合作联合开行的首趟中欧班列,也是京津冀地区开行的首趟直通匈牙利的中欧班列。

该班列由中国-中东欧(沧州)中小企业合作区、匈牙利中欧商贸物流合作园区和石家庄国际陆港联合开行,共计100个标准集装箱,装载光伏组件、发电机定子段等出口商品,货值2224.28万元,预计18天后抵达布达佩斯比尔克站。

中国-中东欧(沧州)中小企业合作区是国内目前唯一专门面向中东欧开展合作的产业园区,而位于布达佩斯的匈牙利中欧商贸物流合作园区是我国在欧洲地区建设的首个商贸物流型境外经贸合作区。借助石家庄国际陆港便利的中欧班列,有效促进了两地产业与贸易互利,对河北深化与中东欧国家合作起到带动作用。

二、河北高速速报

7月15日【河北高速路况】今日天气晴。石家庄市、廊坊市、唐山市、邯郸市、沧州市、秦皇岛市、保定市、定州市:1 和 6。北京市:1 和 6。(限行城市下辖各县市限号措施,以当地交管部门发布为准。)

三、交管交警

交管交警:疲劳驾驶引发事故 高速公路荔枝满地

近日,高速交警丰南大队值班室接到报警,唐津高速唐山方向25公里处有两辆重型货车发生追尾事故,现场有大量货物散落。

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事故车分别占据第一、二车道,大量荔枝散落在路面。经调查,后车驾驶员薛某驾驶辽H牌照重型货车行驶至唐津高速唐山方向25公里处,因“犯困”未及时发现前方情况并采取措施,与因拥堵缓行的赵某驾驶的鲁V牌照重型厢式货车尾部相撞,随后又与左侧中央护栏相撞,造成两辆货车及所载货物受损,驾驶员薛某轻微受伤。最终,交警认定后车驾驶员薛某因疲劳驾驶、未按操作规范安全驾驶承担本次事故的全部责任。

高速交警提醒:疲劳驾驶会导致驾驶员出现视线模糊、思考停滞、动作迟缓等现象,极易引发事故。驾驶员长途行车应保证充足休息,连续驾驶不得超过4小时,停车休息应不少于20分钟,尽量避开午后和后夜易疲劳时段行车,如需停车休息请到就近的服务区或驶出高速。

四、行业聚焦

售9.29万元-12.69万元,奇瑞“新世代潮跑SUV”欧萌达领潮上市

图片.png

7月12日,奇瑞欧萌达上市发布会暨新潮派对在深圳圆满举行,奇瑞全新产品系列OMODA旗下首款车型欧萌达正式上市,新车推出7款车型,售价为9.29万元-12.69万元。

作为全新新世代潮跑SUV,欧萌达还能为新世代年轻人提供澎湃驾趣。在动力系统方面,新车搭载了鲲鹏动力1.6TGDI+7DCT动力组合,最大功率145kW,最大扭矩290N·m,零百加速只需7.8秒,无论是起步,还是超车,都能让用户游刃有余。

五、悦享书香——今日好书推荐:《史学与世变》沈刚伯 著

图片.png

内容简介:本书从哲学的视角分析历史,解剖社会,进而得出推动社会进步的内在逻辑,分析精辟,论证严密,读来发人深省。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