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石家庄0520城市保障计划落地一年,累计调度超21000次

2022-07-18 17:25: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据悉,国内专业的本地出行及生活服务平台——哈啰于7月18日发布“共享两轮文明城计划”。计划中表示,科技是当代城市管理的有力工具,基于此,哈啰推出“城市智慧骑行计划”,从城市响应、停车管理、骑行安全等角度,借助科技手段帮助城市管理者共同管理共享(电)单车。

目前哈啰在全国已有超400座城市落地各种城市智慧管理手段,包含“0530城市保障计划”、定点停车技术等。其中,“0530城市保障计划”更是在石家庄做了本地化特色升级,为符合本地管理部门对共享出行行业管理要求,2012年6月哈啰石家庄运维团队与主管部门共同推进“0520城市保障计划”,并在共享单车考核中将此保障标准升级为城市共享出行行业运维标准。“0520”城市保障标准实施近一年来,哈啰在石家庄累计相应调度超21000次,调度车辆共计129000辆,参与保障计划的调度运维达185人。

“0520城市保障计划”机制下,哈啰运维人员在路面执行车辆调度任务

菅同增作为参与“0520城市保障计划”普通的车辆调度人员,对于落地这一年的运维保障有深刻的体会。“我做共享单车调度员有2年多了,管理越来越规范,也越来越科学了。最一开始都是凭着经验调车子,信息不够及时,处置速度也就会有延迟。现在管理平台会在接到管理要求后,科学分配任务和派单。我们在接到调度指令后,需要在规定5分钟时间内响应调度任务,20分钟内到达指定处置区域,然后完成车辆调度。工作流程比较清晰,科学化后,处置结果既能符合管理要求,还能更快的处置问题区域,车子整齐了,城市更加有秩序,市民骑行体验就更好了。”

据介绍,哈啰“共享两轮文明城计划”,旨在助力国内各城市推进“创文创卫”工作,提升市民的幸福感、获得感。除城市智慧骑行计划外,两轮文明计划还包含文明骑行、复工复产、低碳城市等方面,为城市管理者提供综合性解决方案,共同建设智能科技、和谐文明、绿色低碳的城市新风尚。此外,哈啰骑行还于2022年7月开启“文明城市宣传绿色通道”,面向各地相关监管部门开放部分语音锁和App弹窗等线上资源,用于宣传文明出行相关活动和理念。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