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邯郸市复兴三大队交警零容忍打击酒驾

2022-07-25 11:09: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严厉打击交通违法行为震慑各类交通违法,为群众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7月5日至9月底 邯郸复兴三大队在辖区内不间断开展集中整治行动,通过设卡盘查、机动巡查等方式以“零容忍”的态度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予以严厉打击。

事件回放:

2022年7月7日早上5时47分许,交巡警复兴三大队四中队民警在联纺路与百家大街西30米处开展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治理,执勤民警对一辆黑色小轿车例行检查时发现驾驶人杨某有酒驾嫌疑,当民警提出让其下车进行进一步检查时,当事人竟生做出了逃跑的行为,附近的布控民警立即驾驶警车将其拦截,遂民警对驾驶人杨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检测结果为92mg/100ml,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随后将其带至医院提取血样进行乙醇含量检测,结果为:110mg/100ml,该驾驶人对其醉酒后驾驶机动车上路行驶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且对其酒精检测结果予以认同。

驾驶人杨某昨天夜里喝了酒,第二天早上抱着侥幸心理开车上路,不料被交巡警查获,杨某深感后悔,他表示这次处罚对他影响太大了,其持有A2的驾驶证专业的驾驶技能,却由于自己不珍惜,干出了“自砸饭碗”的蠢事。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通讯员陈玉东)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