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新闻交通头条

全长110公里、双向六车道,石衡高速今日正式开工

2022-07-26 16:01: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7月26日讯(通讯员 赵丽娜)今天,石家庄至衡水高速公路(以下简称“石衡高速”)项目举办开工动员大会,标志着石衡高速项目正式开工。据悉,石衡高速全长110公里,双向六车道设计,设计时速120公里/小时,建成后能够实现省会石家庄到衡水两市之间40分钟通达,预计2023年底具备通车条件,全线设收费站7座,服务区1个,停车区2个。

石家庄至衡水高速公路(以下简称“石衡高速”)项目举办开工动员大会

石衡高速项目路线图

石衡高速项目简介:石衡高速,起点位于石家庄市藁城区水范寨村村北、南绕城高速与京港澳高速互通,向东经石家庄、辛集、衡水三地,在衡水市桃城区北沼村村西、与邢衡高速相接,线路涉及循环化工园区、藁城区、赵县、晋州市、辛集市、深州市、冀州市、桃城区8个县市区,全长110公里,其中主线83公里(石家庄段38.7公里、辛集段21.4公里、衡水段22.9公里),连接线27公里。

石衡高速,西连南绕城高速与京港澳高速,东接邢衡高速,是晋冀鲁三省交通大动脉的重要组成部分,弥补了省会东南区域高速公路稀疏的不足,是省会石家庄与衡水、辛集最便捷、最快速的高速通道,建成后能够实现省会到衡水两市之间40分钟快速通达,比现有行车时间缩短一半多,这对于进一步完善我省高速公路路网、优化路网结构、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和意义。

目前,征地拆迁工作已经接近尾声,今天开工动员大会结束以后,石家庄交投集团将充分发扬“实干兴石、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线开工,大干快上,尽快形成塔吊林立、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项目批复工期为三年,力争在两年内完成建设任务,明年年底实现主线工程竣工。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