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京秦分公司开展2022年安全知识培训

2022-07-28 19:32: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崔姗)为进一步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素质和能力,夯实分公司安全管理基础,根据年度安全教育培训计划安排,2022年7月12日至26日,京秦分公司举办2022年第一期安全培训班,对各级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共37名人员进行了培训。

本次培训采用网络自学和现场培训相结合的形式,7月12日至25日进行自学,自学课程包括安全法律法规、典型事故案例分析、安全技术、危险源安全管理与事故应急救援等知识。7月26日,组织现场培训,邀请河北省应急管理科学研究院的马莹老师,重点围绕新安全生产法进行深入细致的讲解,阐述了新《安全生产法》修改的立法背景,解读新要求、新变化,并对涉及到企业责任的条款进行重点解读。对安全生产“双控”机制建设、危险源安全管理与应急救援、职业健康等知识进行了讲解,同时,对大家自学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解答。培训结束后,由河北省应急管理厅相关部门组织现场考核。   

参训人员表示,此次培训干货满满,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增强了事故预防和应急处置能力,在今后日常工作中,要把安全生产贯穿到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切实担起安全责任,实现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我懂安全”和“我能安全”的转变,不断夯实分公司安全基础。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