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京哈北线分公司机电管理中心:发挥眼睛作用 确保道路畅通

2022-08-01 17:34: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江瑶)随着步入中伏季节,天气闷热多雨,恶劣天气增多。近日,机电管理中心多措并举,强化监控人员履职担责,提高工作效能,着力为过往司乘人员提供安全、畅通、舒适的通行环境。

1659346241396.png

强化责任落实,提高防范意识。七下八上是主汛期,多雨多雷电,路况巡查是重中之重,严格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制,加强路况巡查频次,对隧道、桥梁等重点部位实行重点监控,结合往年车流量通行情况,明确分工,时刻关注各站区出入车流情况,确保高峰期安全保畅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坚持文明服务,细致用心解答。提高文明服务水平,优化投诉处理流程,严明工作纪律。结合夏季天气潮热,司乘人员容易产生烦躁情绪,机电管理中心监控员坚持使用文明用语,认真耐心的接听每一次电话咨询,积极与其他部门协调联动为司乘排忧解难,将文明服务做实、做细,打造京哈北线“美丽名片”,为司乘人员提供热情、温馨、贴心的服务。

强化值班值守,保障信息畅通。机电管理中心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执行“第一时间”的要求,利用沿线情报板、站区广场内外广播号角等及时发布沿线路况、气象及站口防疫政策等信息,保证准确性、及时性。同时加强信息报送,及时上报道路及站口通行情况,杜绝发生迟报、瞒报、漏报等情况,为安全畅通的通行环境提供重要保障。

加强隐患排查,完善应急处置。结合隧道管理站深入开展全方位、多层式的隐患排查,尤其针对隧道口、下穿铁路等薄弱部位开展严密监控排查,认真查找风险隐患,提前做好应急准备,完善应急处置流程,落实车辆、人员、物资装备保障,切实保障暑期安全。

下一步,机电管理中心将继续坚持 “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部署、快速反应、科学应对”的原则,做到责任到位、指挥到位、人员到位、物资到位、服务到位,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