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这些违法重点企业要注意了;捷途粉丝文化节多重福利来袭

2022-08-02 15:36: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片.png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的主要资讯有1319起违法!这些违法重点企业要注意了、高速路上酿事故 原是醉驾惹的祸、捷途818粉丝文化节免税购车季,多重福利震撼来袭……一起来了解今日的交通、汽、。车大事件吧!

一、交通热点

1319起违法!这些违法重点企业要注意了

自2022年7月4日,公安部交通管理局部署开展“夏季突出交通违法专项整治百日行动”以来,河北高速交警紧盯“两客一危一货”重点车辆,从严查处易肇事易肇祸违法行为,全力做好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截止7月22日,累计抄告各类违法1319起,其中“两客一危一货”车辆违法行为排名居前的为疲劳驾驶824起,闯禁行452起,其他违法行为43起。河北高速交警通过曝光违法警示这些重点企业负责人和车辆驾驶人,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在夏季突出交通违法专项整治百日行动中,河北高速交警强化科技赋能精准查缉,紧盯易肇事肇祸重点车辆重点企业,在坚持现场与非现场执法两手抓的基础上,聚焦“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总原则,按照部局《关于全面开展重点运输企业交通安全风险评价工作的通知》要求,建立“安全风险研判、画像推送签收、整改情况反馈”的闭环管理工作机制,综合运用上门检查、违法抄告、约谈提示、警示曝光、路面查控、联合惩戒等措施,督促被曝光企业及时整改问题隐患,加强日常安全管理,从源头上剔除风险。

河北高速交警提示各运输企业要认清夏季面临的交通事故易发、高发的严峻形势,积极主动配合交警开展相关工作,切实肩负起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教育和督促本企业驾驶人把好上路安全行驶的“第一关”。河北高速交警将继续保持对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高压严管态势,对违法高发多发的重点企业实行联合惩戒,坚决剔除高速公路风险隐患。

二、河北高速速报

8月2日【河北高速路况】今日天气晴。石家庄市、廊坊市、唐山市、邯郸市、沧州市、秦皇岛市、保定市、定州市:3 和 8。北京市:3 和 8。(限行城市下辖各县市限号措施,以当地交管部门发布为准。)

三、交管交警

交管交警:高速路上酿事故 原是醉驾惹的祸

近日,京哈高速哈尔滨方向187公里500米处,发生一起两辆小车追尾事故,造成两车不同程度受损、无人员伤亡。

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后车驾驶人步态不稳、说话也语无伦次,身上有很大的酒味。经过询问,驾驶人杜某承认早上喝了两瓶白酒,下午接到家人电话母亲病重,以为此时开车没事,侥幸驾车从天津赶往内蒙。行车记录仪视频显示事故发生前该车车速较快,在高速公路各个车道来回穿插超车,险些与其他车辆发生碰撞。经呼气式酒精检测,杜某血液酒精含量为198mg/100ml,抽血检测结果为245.51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碰撞时车速鉴定为154km/h,属于超速行驶。因涉嫌危险驾驶罪,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高速交警提醒:酒醉驾是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要付出沉重的法律成本,轻则扣分、罚款,重则追究刑事责任。广大驾驶人要时刻牢记红线、守住底线,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自觉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亲朋好友间也要互相提醒,坚决劝阻制止酒驾醉驾。

四、行业聚焦

捷途818粉丝文化节免税购车季,多重福利震撼来袭

“818”对捷途汽车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日子。2018年8月18日,捷途汽车首款产品捷途X70正式上市,开启捷途汽车在“旅行+”细分市场的产品布局,这一天也被定为捷途粉丝文化节的举办日,成为所有捷途用户和粉丝的纪念日。再过不久就是捷途第五个“818粉丝文化节”,捷途汽车四周年之际特别推出了“818捷途粉丝文化节免税购车季”活动,8月1日-8月17日活动期间,以多重惊喜福利回馈55万用户和1450万粉丝的热爱。

五、悦享书香——今日好书推荐:《科学传播简史》李大光 著

图片.png

内容简介:本书抽丝剥茧般地梳理了科学传播在人类社会进程中的历史脉络和发展规律,从历史角度探索了自古希腊至今科学与公众之间的关系,将科学家的活动与公众对科学可靠性的认识融合在一起,开创性地将中国科学传播历程融入世界发展大趋势中。视野宏阔,史料珍稀,是一部具有较高含金量的科技史著作。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