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河北始发中欧(中亚)班列累计突破500列;吉利FX11正式定名

2022-08-08 17:13: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片.png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的主要资讯有河北始发中欧(中亚)班列累计突破500列、高速交警紧急救助中暑的货车司机、一汽丰田奕泽IZOA SPORT版/CARE版领潮上市、智能SUV革新者 吉利FX11正式定名“博越L”……一起来了解今日的交通、汽车大事件吧!

一、交通热点

河北始发中欧(中亚)班列累计突破500列

8月3日,一列满载纤维素、轮胎、铸铁制品等货物的X8422次中欧班列从石家庄高邑站缓缓驶出,开往俄罗斯沃尔西诺。这是河北省中欧(中亚)班列自2016年首发以来,始发的第500列班列。经统计,累计发运的500列中欧(中亚)班列包括欧洲方向373列,亚洲方向127列。

中铁集装箱北京分公司石家庄营业部经理王清晨介绍,从2016年全年开行的1列,到2018年、2019年的每年17列,再到2020年的100列、2021年的180列,预计2022年全年开行350至400列,河北的中欧(中亚)班列实现连年增长。

从发运站点看,从最开始的邢台站1个,发展到现在的邯郸、邢台、高邑、石西、正定、保定6个站点,实现了发运站多点开花。

从到达国家看,从起初的中亚乌兹别克斯坦,到现在的中亚5国,以及横跨西、中、东欧的数十个国家,实现了河北小市场与国际大市场更深更广的融合。

从班列的性质看,从开始的国际零散,到中欧(中亚)临时班列,再到现在的图定化班列,实现了班列的六定,即定列数、定线路、定车次、定装卸站点、定时间、定价,使班列组织更快捷简便,提高了运输的循环效率。(河北日报)

二、河北高速速报

8月8日【河北高速路况】今日天气暴雨转雷阵雨。石家庄市、廊坊市、唐山市、邯郸市、沧州市、秦皇岛市、保定市、定州市:2 和 7。北京市:2 和7。(限行城市下辖各县市限号措施,以当地交管部门发布为准。)

三、交管交警

交管交警:高速交警紧急救助中暑的货车司机

近日,高速交警巨鹿大队指挥中心接警称,一位货车司机在邢衡高速距离巨鹿收费站2km左右的应急港湾处出现中暑症状,司机虚弱的坐在地上。高速交警立即出警,在路上不断确认求助人身体状况,以及其所在的具体位置和车辆特征。民警赶到现场后,货车驾驶人称自己由于中暑无法继续驾驶车辆,民警在了解了当事人的需求并确认车辆停靠安全后,提醒其带好个人物品,便驾驶警车带他驶离高速,就近到巨鹿站口附近的洗手间进行物理降温。期间因再次接到警情,高速交警在安排好当事人后前往处理,处理完毕后再次返回查看求助人身体状况,当事人不断向民警表示非常感谢,并表示目前身体情况有所好转且已通知朋友来接,民警看当事人无大碍后,回到岗位继续工作。

四、行业聚焦

一汽丰田奕泽IZOA SPORT版/CARE版领潮上市

8月5日,一汽丰田旗下高品质小型SUV——奕泽IZOA,新增运动SPORT版和奕享CARE版两款燃油特别版车型。其中,运动SPORT版售价16.58万元,奕享CARE版售价15.98万元。

智能SUV革新者 吉利FX11正式定名“博越L”

图片.png

8月5日,吉利基于CMA架构打造的全新A级旗舰SUV——FX11迎来全球首秀,亮相了雷神智擎Hi·F油电混动版与Drive-E高性能动力版,同时还公布了新车的正式命名:博越L。其中,“L”代表着Larger(更大)、Luxury(旗舰)和Legend(王者归来),寓意“智能SUV革新者”。博越L将凭借五大世界一流智能科技、十大硬核标配,重新定义A级SUV新智能,让全球用户共享科技进步红利。届时,博越L将与星越L形成吉利布局A级SUV市场的双旗舰阵容,引领中国A级SUV全面进入智能时代。

五、悦享书香——今日好书推荐:《全球治理的中国贡献》 辛本健 编著


图片.png

内容简介:本书全面梳理了全球治理的理论框架和历史沿革,并重点论述中国在经济、金融、货币、能源、气候变化、粮食、发展援助机制、网络空间安全、应对恐怖主义、打击跨国犯罪等12个领域对全球治理体系的作用与贡献,然后进一步提出增强中国作用与贡献的途径和建议。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