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京哈北线分公司东新庄养护工区:迎高温战酷暑 守岗位保安全

2022-08-15 15:53: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佳伟)夏日炎炎,骄阳似火。自进入八月份以来,气温居高不下,为全面做好高速公路管养工作,东新庄养护工区锚定工作重点,结合现场作业实际,迎高温,战酷暑,守岗位,保安全,多措并举做好道路养护工作,为过往司乘的平安出行保驾护航。

1660549934679.png

定期清理桥梁伸缩缝。由于管养路段运载沙石料的货车较多,工区克服高温影响,定期进行清理,确保缝内无杂物堵塞,在满足桥面伸缩和车辆平稳行驶上发挥出伸缩缝的关键作用,保障管养桥梁的安全平稳运营。

定期巡检养护车辆。养护人员克服伏天燥热,遵循“三分修,七分养”的原则,出车前对专业车辆进行检查,避免车辆路上抛锚,在车辆使用过程中,按时巡检,有问题早发现、早解决,做到以保代修,充分发挥出机械清扫的效能,及时清理路面沙石杂物,保障道路的运营安全。

及时修补路面坑槽。工区战胜高温考验,严格执行养护管理精细化中的修复时限,抢时间,赶进度,确保每个坑槽在发现病害后24小时内处置完毕,及时消除引发交通安全事故的隐患,以最高的效率恢复道路安全畅通。

道路安全是平安出行的基础,高温天气更像是试金石,东新庄工区养护人员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奋斗的姿态迎接高温“烤”验,用担当守护道路,用奉献诠释责任,用务实保障安全,积极为人民群众的平安出行贡献养护力量。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