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邢汾分公司:服务保障大件运输  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2022-08-18 12:02: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超)8月16日,河北高速集团邢汾分公司路警一体化指挥调度中心接到报警求助电话,某大件物流有限公司3台大件运输车准备通过辖区内8000多米长的天河山隧道,因隧道内只有两条行车道,且车流量较大,无法满足大件运输车通行条件。

1660795193915.png

经现场反馈信息,车辆运输货物为风电叶片,长度60米左右,货物准备运往山西省,当前时段邢汾高速车流量较大,且大件运输车辆车速较低,冒然进入8公里长的天河山隧道可能产生潜在危险。而货物如不能按时到达目的地,逾期将会带来严重的经济损失。司机师傅此时也是焦躁不安。

邢汾分公司路警一体化指挥调度中心将现场信息归口通报交警、养护部门,通过信息共享、研判会商、统一调度、下达处置指令。在大件运输车前方由养护车辆实时巡查路段状况,后方交警开展预警和压速带道,防止其他车辆的超车造成剐蹭或追尾事故,同时监控中心隧道入口修改情报板提示后方驶入隧道车辆。约半个小时左右,3台大件运输车辆顺利通过天河山隧道,并得到了司机师傅们的一致称赞。

此次大件运输的顺利开展是多部门大力配合的结果,不仅避免了运输公司经济损失保障了相关企业的生产经营秩序,同时也确保了邢汾高速路段内的隧安道畅。日后,邢汾分公司机电管理中心将继续坚持路警一体协同“作战”方式,实现保通保畅、社会形象提升和经济效益提升三赢的局面。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