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青银分公司团委开展“寸草心爱老敬老行动”义诊活动

2022-08-18 17:45: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进哲)为进一步响应上级团组织关于开展“寸草心爱老敬老行动”主题活动的号召,结合分公司团委“厚德使者”志愿服务活动安排。8月18日,青银分公司团委组织开展“寸草心爱老敬老行动”义诊活动,为青银分公司定点帮扶的曲阳县齐村镇五会村老人提供义诊、体检志愿服务。

图片.png

经过分公司团委提前谋划、精心准备,积极协调联系,义诊活动得到曲阳县拥军医院的大力支持,拥军医院抽调由4名经验丰富的医务人员组建了义诊小分队,并将部分检测仪器运到现场,免费为老人们提供了测量血糖、血压、心电图、健康咨询、中医诊断等项目。义诊现场的医务人员认真细致地为每一位老人进行了检查,同时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给予指导,耐心地解答大家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愈后疑难问题,宣传如何预防老年常见疾病,并提出合理的膳食、养生等生活指导。此次义诊活动共为30余名老人提供了体检和诊疗,义诊队员的热情服务、耐心诊治受到老人们的普遍好评和赞扬。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是分公司团委凝聚青春力量,助力脱贫攻坚的具体行动,更是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教育要求的生动实践,也让老人们感受到了关爱和温暖。通过把优质医疗服务送上门的义诊活动,提高了老年群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同时引导广大青年成为爱老敬老志愿服务的参与者,倡导了爱老敬老的社会风尚,弘扬了社会正能量。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