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铁路出行

中铁电气化局运管公司邯黄公司初心不忘,同心向前

2022-08-24 14:29: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中铁电气化局运管公司第三次党代会以来,中铁电气化局运管公司邯黄公司党总支紧密围绕中铁电气化局运管公司“转思路、调结构、控风险”发展战略,保安全、拓市场、稳基础、促改革、谋创新、抓党建,用“心”开展各项工作,发展质量得到了稳步提升。

“红心”向党,聚焦特色党建

邯黄公司党组织坚持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依托中铁电气化局运管公司三型党委建设,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四年来,集体研究决定了197项“三重一大”事项,指导5个党支部完成换届,解决了1154件基层员工关注的问题,累计对10个先进党支部、9名优秀党支部书记、46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在工程项目中成立突击队,在工区建设中建立示范岗,开展“我为群众办事”活动,进行党史学习教育,邯黄公司将党建融入生产,把宣传与经营相结合。四年来,公司共计编发了328篇微信公众号,收到了38封表扬信和感谢信,真正在提高公司美誉度的基础上打响了邯黄品牌。

“凝心”经营,聚焦安全生产

四年来,在邯黄线运量翻番和新冠肺炎疫情双重压力下,邯黄公司全体员工勠力同心、精检细修,严格按照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要求,制定管理策略,开展专项整治,推进工区标准化建设,安全基础持续夯实,设备质量持续提升,经营效益持续提高,累计完成新签合同额7.66亿元,完成企业营业收入6.93亿元,顺利实现了第六个人身安全“零伤害”年;2021年,在上级公司的大力支持下,邯黄公司先后承揽了邯黄铁路扩能改造工程Ⅳ标段项目和中铁装备铁路专用线II标段项目,合同额高达1.602亿元,工程承揽取得了新突破。同时成功中标邢和铁路四电、房建给排水设备综合维管项目。

“匠心”汇智,聚焦改革创新

为响应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号召,邯黄公司建制度、优结构、强管理、抓改革,锚定经济效益为先的目标,打破思维定势,培养多专业技术型人才,开展多专业综合型维管,在坚持“维管+施工”双轮驱动的同时,积极探索“智慧运维”建设新模式;四年来,邯黄公司以“巨晓林技能大师工作分室”为龙头,先后投入近千万元进行科研攻关,开展四新技术推广,其中《远传型故障指示器的研制》《接触网补偿装置ab值超限报警装置的研制》荣获全国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小组活动成果交流会一等奖,《一种接地线防误拆装置》、《一种红外线电子弦绳》获得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暖心”服务,聚焦企业文化

四年来,邯黄公司结合“找服务项目、亮服务清单、做贴心服务”活动,累计投入241万元,完善文娱设施,改善工区环境,为员工送关爱、做帮扶、解疑难、补短板,开展幸福之家建设,改善了员工的生产生活条件,增强了员工的获得感和归属感;为培育企业文化,邯黄公司选劳模、立标杆,搭平台、展技能,抓思想、输理念,做宣传、树品牌,累计培养了103名优秀后备人才,3人在中铁电气化局技能大赛中展现个人风采。在新冠疫情防控、抢险救灾等急难险重工作中,邯黄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勇担当,有力提升了邯黄公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张嘉希)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