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石家庄市高速公路集团与赞皇县文旅局签订交旅共建合作协议

2022-08-25 16:43: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彦忠)8月25日,石家庄市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平赞分公司与赞皇县文旅局签订交旅共建合作协议。该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市高速集团与赞皇县文化旅游合作机制将开启新的篇章。

当前短途游、特色游倍受青睐,市高速集团联合赞皇县政府开启了“交通+旅游”共建合作新模式,签订了交旅共建合作协议。以赞皇县旅游景区为载体,以高速公路路网为依托,共同发挥资源和专业优势,共建以沿线地方旅游资源吸引高速公路客流,以高速公路路网拉动地方经济增长的良好合作模式。

赞皇县旅游资源丰富、风景秀丽,其中嶂石岩景区拥有被中国三大砂岩地貌之一的嶂石岩地貌以及被列入吉尼斯世界记录的世界最大天然回音壁,被列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与国家地质公园,是太行山雄险壮美的代表。2018年12月,平赞高速公路的开通,结束了赞皇县不通高速的历史,平赞高速公路北与京昆石太高速公路相接,南与太行山高速邢台段相接,东与石家庄城区相接,平赞高速公路的开通,为省会西南部赞皇县域提供了更加高效快捷的通行服务, 大大缩短了省会市民去往赞皇县嶂石岩、棋盘山等沿线景区的通行时间。

市高速集团将以此为起点,主动加强与高速公路沿线县域沟通联系,积极探索“交通+”服务发展模式,与沿线地方共建地方经济与高速公路效益深度融合、共同成就的良好经济模式,打造共同开发、共同受益、协调联动的合作发展大格局,为省会实现弯道超车,经济总量过万亿贡献高速力量。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