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京哈北线分公司与高德地图开展“数字化增收”交流研讨

2022-09-01 11:47: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牛静路)为保证集团公司与高德地图产业合作试点项目顺利推进,8月28日,京哈北线分公司积极对接高德地图技术团队进行现场调研,并组织召开“数字化增收”技术交流研讨会。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明以及相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上,双方就高速公路引流增收、交通态势、应急救援、出行服务等部分进行深入探讨。高德地图技术人员展示了“数字化增收”技术方案,并围绕“流量数据基础”“收费站智能诱导”“特色服务区运营”“差异化收费”等4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同时重点展示了全流量还原与溯源、运行服务水平监测、出行需求量化感知、差异化运营以及导流信息发布等方面的优势。随后双方就未来高速发展方向及大数据精准服务进行了交流。

李明根据分公司实际情况提出五点建议:一是精准推送周边路网通行路况,智能分析预测拥堵点,发布交通诱导信息,引流上高速;二是加强优势融合,实现数据的互通与共享,及时准确更新站口通行信息,引导车辆行驶高速公路;三是强化路况监测研判和应急指挥,辅助提升事件监测效率;四是加强道路救援信息化建设,实现应急救援“司乘同显”,为公众出行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五是加强养护施工安全保障,智能推送养护区域及车辆预警信息。

会后,技术团队又到玉田城北收费站、清东陵收费站进行了实地调研与交流。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