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抚宁收费站:防逃堵漏一张网

2022-09-02 16:49: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潘琳娣)8月31日,一辆车号为冀G牌照的六轴半挂货车,驶入抚宁收费站绿通专用车道X06车道。司机下车后把行驶证和CPC卡交给收费员并告知,车上所载货物为鲜玉米,要求享受鲜活农产品减免优惠政策。

image.png

当班道收费员立即通知当班疏导员验货。疏导员陈建勋,张大伟按照绿通验货流程进行查验。在验货过程中,疏导员陈建勋发现该车所载的鲜玉米,在外廓尺寸车货总高度上超过国家规定的最大限度4米。因此不能享受绿色通道减免优惠政策。疏导员陈建勋将此情况告知司机,司机不理解,说要去其他收费站下高速,经过与监控中心的沟通后,同意劝返此车。随后发现该车调头后往北京方向行驶。此时班长张辉立即在抚宁收费站和卢龙收费站所建立的“治理假冒绿通”班长沟通群里将此车的情况进行告知。半小时后“治理假冒绿通”的班长沟通群里发来消息称,该车在卢龙收费站,也因外廓尺寸车货总重超过国家标准而没有享受到绿通优惠减免政策,经过几个收费站的班长对该车的沟通后,再次成功治理了假冒绿通车辆,避免了通行费损失。

“治理假冒绿通”班长沟通群是抚宁收费站和卢龙收费站等共同建立的,为的是共同联手严厉打击假冒绿通,防止通行费流失等问题出现。  

“治理假冒绿通”班长沟通群建立也符合集团公司,分公司开展收费稽核“四个专项治理”行动要求,坚决避免通行费流失,形成防逃堵漏一张网,确保顺利完成年度稽核治逃冲刺目标任务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