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专项治理在行动 假绿逃费现原形

2022-09-07 10:58: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谢国成)国家执行鲜活农产品绿色通道免费政策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让那些运送鲜活农产品的大型车辆将农产品尽快送到目的地,能够减少鲜活农产品在路上的运输时间,也能够保证这些农产品的新鲜程度优惠便民措施,能够极大的方便人们的生活,也能够使农民的农产品更好的销售出去,提高农民的收入。然而,在利益的诱惑下一部分人想方设法去钻空子,偷逃通行费。

1662519330281.png

在秦皇岛东站开展的打击偷逃通行费专项治理行动中,9月3日收费二班就遇到了两起假冒绿通情况,识破司机作假绿通车辆手段,避免了通行费流失,坚定地执行了国家绿通政策打击了不法司机的嚣张气焰。

其中一辆辽GK0150车拉的冰鲜鱼,在绿通政策执行中,冰鲜鱼不免费;还有另一辆辽CC0940绿通车,拉的枣,但是车体超高,无法给予免费政策,司机提出异议,在疏导耐心解释绿通免费相关政策后,司机表示愿意交费。分别追缴金额为329元和2436元。

在这两起查处假绿的过程中,秦皇岛全体职工坚决执行绿通政策,开展专项治理活动,严厉打击逃漏通行费行为。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