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青银分公司进行“中秋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2022-09-09 16:03: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素朝) 9月8日至9日,青银分公司安全环保部就“中秋节”安全保畅、维稳工作、疫情防控、防汛工作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安全生产检查。

检查组一行对各单位的疫情防控、消防安全、安全预案演练、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中秋节保畅和防汛工作进行了详细检查,通过检查,各单位都能做到思想认识到位、责任分工到位、制度建立到位、常态落实到位、监督考核到位,无隐患存在。

为做好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几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安全意识。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持续深化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

二是抓实抓细防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坚决做到“汛期不过、防汛不停”,尤其三个养护工区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抢险突击队要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严密监视汛情,发现情况及时处理,确保下穿京九路段、各桥涵汛期行车安全。

三是做好站区安全,职工安全至上。当班班长要做好岗前安全提醒,穿越车道一定要“一停 二看 三通过”,确保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安全员一定要履职尽责,做到常检查、常提醒工作,共同筑牢安全防线。

四是加强演练,做到应急预案可行有效。结合当前形势和季节特点,建立健全与相关部门的协调联动机制,积极开展防汛消防、防恐安保等应急演练,进一步修订完善应急预案,提高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增强应急处置能力效果。

五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高自我防护意识。积极配合属地,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双检”,做好保通保畅,收费发卡严格消毒,绿通查验及延伸服务保持安全距离,加强人员管控,提倡就地过节,特殊情况严格履行“双报备”制度,做好核酸检测,备足防疫物资,加强人员管理动态监测。

六是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遇到突发事件,及时妥善处置,并积极做好上报工作,严禁迟报、漏报、瞒报,否则将严肃追责,确保各类信息传达的及时性。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