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北三环市政化改造项目开工——项目预计2023年底具备通车条件

2022-09-17 14:28: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邢宇森)9月17日上午,北三环市政化改造项目举行项目开工仪式,标志着北三环市政化改造项目正式开工建设,项目预计2023年底具备通车条件。

图片.png

北三环市政化改造项目,坚持市政化理念,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完善市政配套设施,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发展思想,坚持“宜路则路、宜桥则桥、高效便捷、城市融合”的原则,构筑起外通内畅、转换高效、区间融合的交通路网体系。

项目西起石家庄西收费站,东至石家庄东收费站,总长35.1公里。将由双向4、6车道高速公路改造为双向12车道市政道路,其中,主路双向8车道,辅路双向4车道。标准路基段主路总宽度34.5米,主路两侧设置主、辅分隔带及16.5米辅道,含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完善绿化、照明、管线等配套设施。全线设置桥梁25座,包含立交9座,全长7.5公里;全线设进出口18对,连通现有和规划的31条南北向道路。

图片.png

项目按照“统一设计、分步实施”原则,分四个阶段实施。改造后的北三环,将极大改善片区交通环境,与沿线相交道路,共同拉开城市发展框架,成为省会北部交通主干道、城市快捷路,有力承接滹沱河经济带辐射,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激发片区发展活力,高质量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全面展示省会城市新风采。

作为项目实施主体单位,石家庄交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以开工仪式为契机,充分发扬“实干兴石、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不负市委、市政府的重托,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统筹协调、精心组织、强力推动,始终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把北三环市政化改造项目,建设成经得起检验的精品工程、安全工程和示范工程。攻坚克难,分秒必争,迅速掀起项目建设高潮,全面形成大干快上、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力争明年与复兴大街市政化改造项目同时完工通车。以交通大突破,促进发展大提升,坚决当好构建省会现代综合交通网络体系的主力军和排头兵,为石家庄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跨越式发展贡献交投力量。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