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石家庄交警组织开展第三波次精准查缉统一行动

2022-09-19 10:21: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深入推进夏季公路易肇事肇祸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百日行动,有效减少公路突出风险隐患,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统一部署,9月19日起,石家庄市交管部门将组织开展为期5天的第三波次精准查缉统一行动。

此次行动以重点风险车辆为重点,强化路面管控、精准打击、源头治理、宣传警示,最大限度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对拼车包车超员载客、违法载人、危化品无证驾驶等嫌疑车辆,石家庄交警深入路面、入户核查,依法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处罚,将涉及非法营运的车辆移交至当地交通部门。对严重疲劳驾驶高风险重型货车,民警深入当地交通部门和企业落实核查处置。对查获的重点风险车辆,民警认真开展“三个一”警示教育,即“面对面警示教育一次、观看警示视频一次、推送警示信息一次”。

行动开始后,全市交管部门迅速开展相关工作,各交警大队充分依托公路交通安全防控体系,严格落实预警查控机制,及时拦截检查预警车辆。新华交警大队接到车牌为冀A****0的大型汽车疲劳驾驶的违法信息后,民警立即通过该车所属公司与驾驶员吕某某取得联系,并通知其到新华交警大队接受相应处理,该驾驶员接受处罚以及安全教育后签下保证书,保证以后不再发生疲劳驾驶等影响交通安全的违法。长安交警大队组织精干警力开展工作,民警在建华大街查获一辆涉嫌非法营运的白色小客车,司机周某某拉载杨某某、陈某某、刘某某三人从邢台市宁晋县至石家庄市,分别收取每人60元的车费。驾驶人周某某未取得网约车驾驶资质,车辆也不具备营运手续,该车因涉嫌非法营运,已移交运管部门进一步处理。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