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错过出口急变道 被撞受伤担全责

2022-09-19 16:12: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image.png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琳琳)8月8日下午15时10分许,河北高速交警丰南大队辖区长深高速长春方向984公里唐曹互通出口处发生两车追尾事故,造成三人受伤、两车不同程度受损。

image.png

经调查,事故中前车驾驶员佟某驾驶冀B牌照小车原定路线是在长深高速984公里唐曹互通口处驶出,因为开车走神错过了出口引道,一时侥幸突然降速向右变道,结果被右侧车道内后方陈某驾驶的辽A牌照小车追尾,撞击后冀B牌照小车失控又与高速左侧护栏发生碰撞,事故造成冀B牌照小车驾驶员及车上两名乘客轻微受伤、两车不同程度受损。

最终,民警依法对事故责任进行认定,前车驾驶员佟某因“变更车道影响相关车道内正常行驶的机动车”承担本次事故的全部责任,后车驾驶员陈某无责任。

高速交警提示:高速公路行车应保持注意力集中,行车途中应仔细观察路面标志标牌,提前确认出口位置,避免走错;看到前方出口2公里标牌时,应做好变更车道准备;看到前方出口1公里标牌时,应保持在最右侧车道行驶;进入出口引道后应逐渐减速按限定时速行驶;变更车道时应注意观察后方交通情况保证安全,不得影响其他正常行驶车辆;错过出口的车辆应继续行驶到下一出口掉头返回。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