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一盔一带”我践行,习惯养成打卡挑战赛来啦

2022-09-19 17:26: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闫明)为进一步维护交通安全秩序,普及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理念,河北石家庄长安交警携手长安区教育局、哈啰共同开展“‘一盔一带’我践行,习惯养成打卡挑战赛”主题公益活动,旨在通过线上线下系列主题活动,与新老同学共同学习文明交通知识。同时也将通过家校共建模式,引导家长参与到文明交通出行的学习中来,共建和谐、安全出行环境。

哈哈哈.jpg

据了解,参赛者可通过石家庄公安交警微信公众号活动栏或公众号内官方活动推文识别活动二维码即可参与本次互动。具体参赛形式为,参赛者需上传上放学路上乘坐电动自行车佩戴安全头盔,或者是乘坐机动车正确使用安全带的打卡照片,并在9月19日至9月25日连续打卡7天即可挑战成功。

长安区教育局安全科王明表示,此次活动将在长安区中小学在校师生及家长共育班级群内开展,通过“家校共建”、“比、学、赶、超”的参赛理念,进一步提升长安区中小学生文明、安全出行理念,创建安全上下学出行环境。

为鼓励长安区中小学师生及家长踊跃报名、积极参与,主办方还为参赛者设计了别出心裁的体验环节,进而通过榜样模范示范带头作用,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学习,践行“一盔一带”安全出行。

长安交警宣教指导员赵烨介绍此次活动,“为鼓励广大师生和家长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本次挑战赛中设置了‘长安文明出行之星’的荣誉称号。凡是坚持打卡7天完成挑战的参赛者都将进入我们的榜单,后续我们也将从中选取2名特别代表走进专属直播间,分享本次活动心得和体验,并希望通过两位特别代表向全市中小学生发出‘一盔一带我践行’的文明出行倡议。此外我们还联动哈啰将开放在石家庄市区运营的所有共享车辆的语音锁资源,并邀请两位特别代表与交警代表共同录制定制语音锁,通过高流动性、高触达性的载体更好的传播‘一盔一带’安全文明出行理念。”

“作为深耕石家庄共享两轮市场的企业,哈啰有义务,也有意愿与主管部门共同开展文明出行公益活动,也期盼通过此次活动更好的引导市民在骑行共享助力车时按照规定佩戴安全头盔,哈啰也将加大对头盔的保养和清洁工作,让市民可以放心、安全骑行。”哈啰骑行石家庄城市经理宗小龙表示。


责任编辑:闫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