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河北高速廊坊大厂养护工区对公路路面灌缝养护 提高车辆通行能力

2022-09-22 15:06: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邰翔宇)9月19日,河北高速集团廊坊分公司大厂养护工区对辖区29.4公里内的14800米裂缝进行路面灌缝养护工作,预计9月底完成。路面灌缝每年进行一次,以此延长高速公路使用寿命,降低雨水对路面的损坏,提高车辆通行能力。

据介绍,因车流量大及雨水侵蚀导致高速公路路面出现裂缝病害,对此大厂养护工区相关工作人员每年会进行集中路面灌缝。9月19日,随着秋季降雨减少,天气逐渐干燥,廊坊分公司大厂养护工区抢抓路面灌缝施工时机,对辖区29.4公里内的14800米公路裂缝进行灌缝养护工作,共计投入人力10人,预计9月底完成。

路面灌缝前,大厂养护工区相关工作人员对养护作业人员进行了施工安全和施工技术交底,要求按照规范对作业区进行布设,设立安全交通指挥员现场疏导交通,严格遵守施工安全方面的相关规范。根据路面裂缝病害情况,制定科学的路面灌缝实施方案,调整工作时间,上午早出工,下午晚收工,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提高工作效率。同时安排专人进行现场安全、质量监督,依据路面裂缝的宽度、深度、走向等实行切缝,按照“清缝彻底、灌缝饱满、路面整洁、线条美观”的原则,吹缝后,灌注灌缝料,做到灌缝均匀饱满且不外淤,测量数据真实有效,灌缝工作做到保质保量。

  大厂养护工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扎实做好公路路面预防性养护工作,切实提升路况质量,确保公路安全稳定,全力打造“畅、洁、绿、美、安”的公路路域环境。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