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吹响冲锋号!遵秦高速保通车誓师大会在秦皇岛召开

2022-09-27 16:49: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高勃 龚腾飞)金秋九月,旌旗猎猎。9月27日上午,遵秦高速公路2022年劳动竞赛(第一阶段)考核表彰暨保通车誓师大会在秦皇岛遵秦高速B10标工程现场召开,吹响了遵秦高速公路决胜年底通车的冲锋号。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侯智敏,秦皇岛市委副书记、市长丁伟到会并讲话。

中交建冀交高速公路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新宇在主持大会时介绍道,遵秦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中京哈高速公路G1的并行线,也是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四纵四横一环”骨架中“京秦-京张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完善国家和河北省高速公路网布局、促进沿线旅游资源开发和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等都具有重要意义。同时,遵秦高速公路是河北省2022年重点建设项目,并被交通运输部定为“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创建示范项目。

在8月起举行的“大干120天,决胜建成通车”劳动竞赛第一阶段中,遵秦高速公路前线指挥部带领30多家参建单位攻坚克难、夙兴夜寐,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捷报频传,突飞猛进。截至目前,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78.62亿元,占总投资任务的88.9%。

誓师大会上,表彰了开展“大干120天,决胜建成通车”劳动竞赛第一阶段考核中涌现出的一大批先进典型,并公布了下一阶段工程施工计划节点及奖励方案,号召大家以身边先进典型为榜样,苦干实干,拧成一股绳,汇聚奋进力量。

同时,中交投资有限公司、中建基础设施事业部领导,分别与中交、中建两个总包部主要负责人签订了目标责任状;河北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领导,中交投资有限公司领导,中建基础设施事业部领导,分别为所属单位保通车突击队授旗,吹响了决胜冲锋的号角,留下了誓保通车的铮铮誓言。

丁伟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京秦高速遵秦段各参建单位作出的贡献,同时要求沿线地方政府要牢牢把握省交通运输厅提出的“遵秦高速年底建成通车”的总体目标,全力以赴做好征地拆迁和地方工作,以实际行动保环境、保稳定,促进遵秦项目如期建成通车。

侯智敏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遵秦高速公路是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四纵四横一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省重点建设项目。他强调,当前,项目建设全面提速,进入攻坚收尾阶段,各参建单位和沿线政府要强化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扛起责任、接受考验,抢先抓早、争分夺秒,全面攻坚收尾,交出“硬核答卷”。

会上,中交投资有限公司和中建基础设施事业部主要负责人纷纷表示,此次誓师大会不仅是遵秦高速公路建设收官战的揭幕式,更是决胜遵秦高速公路年底建成通车的冲锋号,作为项目参建单位,将以"时时放不下"的责任感,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在劳动竞赛的大旗下,不断加大施工要素投入,不断掀起路面施工高潮,缔结遵秦高速公路建设命运共同体,为实现遵秦高速公路早日建成通车而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