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民航机场

石家庄机场四项举措让旅客国庆出行温馨顺畅

2022-09-29 16:00: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周雨)国庆黄金周即将来临,石家庄机场首乘服务、智慧出行、环境提升等四项举措,让旅客国庆出行温馨顺畅。

图片.png

首乘服务 出行更暖心

指引服务、专属值机柜台、指定安检通道、专享换乘、航延服务、贵宾室优惠6项首乘旅客服务权益,为首次乘坐航班的旅客提供全流程“暖心”服务。首乘旅客在石家庄机场可享受办理值机手续、托运行李等全流程无缝隙地面指引服务,还可根据旅客需求,享受优惠的商务嘉宾休息室休息服务。

同时,针对无陪儿童、无陪老人、轮椅旅客、孕妇旅客等特殊旅客,石家庄机场还推出了特殊旅客服务预约功能,不仅能实现线上特殊旅客乘机的提前预约、定点接洽功能,还可以通过平台查看服务保障的全流程,为旅客送上美好“冀”忆。为进一步服务好出行旅客,石家庄机场还在值机、安检等各个环节增加了流动岗和引导员,加强对旅客的引导、提醒。适时增开值机柜台和安检通道,尽量减少旅客等待时间,防止聚集。

智慧出行 乘机更便捷

自助值机34台、自助托运10台、自助登机4台,“易安检”通道及9条智能安检通道……石家庄机场现有多种智慧出行方式,方便旅客出行。无纸化出行。旅客可以通过航旅纵横APP办理值机、选座,获取电子登机牌,凭借电子登机牌通过安检、乘机,实现了自助验证、一证通关,让旅客轻松享受无纸化的出行体验。自助化出行。旅客可使用石家庄机场自助值机、自助托运等自助乘机设备,体验全流程自主化出行。旅客也可选择“易安检”服务,通过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支付宝小程序“部委/地方”栏目中“民航公安服务”进行“易安检”实名注册认证,在航班起飞前48小时内随时预约服务,也可在机场临时购票,当场注册。

图片.png

志愿服务 感受“家”的温度

为进一步做好国庆期间旅客出行服务工作,河北机场集团“从家飞”青年志愿服务队抽调优秀青年党员、团员志愿者在石家庄机场航站楼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身披“石家庄机场青年志愿者”“党员志愿者”绶带,秉承“真情服务”理念,奔走在航站楼中,积极践行“首见负责”,为旅客提供乘机引导、办理自助值机手续等服务,耐心为旅客答疑解惑。同时,对进入航站楼的旅客进行维序,保持1米线安全距离,提供协助查验健康码等便捷、温馨的服务,让从石家庄机场出行的旅客感受到“家”的温度。

环境提升 交通更顺畅

石家庄机场外部环境建设工程基本完工后,石家庄机场迎宾路实现了主路双向6车道,辅路双向4车道,旅客出行更顺畅。在环境建设改造的同时,石家庄机场继续提升地面交通环境,开通了定制班车服务,旅客可根据自身情况提出要求,在末班落地后提出定制到家需求,选定区域范围,享受“网上预约、迎送到家”优质乘车体验。停车场方面,石家庄机场T1、T2停车场新增停车位近1600余个,机场社会停车场车位达到4500余个,支持微信、支付宝、ETC电子支付方式,设施更加完善,标识标牌更加清晰明确,为国庆出行旅客提供了更加便利的停车环境。

目前,石家庄机场1号停车场(1号航站楼前)推出优惠政策。1号航站楼停车场停车费为20元/辆,2号航站楼停车场为30元/辆(均以24小时为一个计费周期)。旅客在石家庄机场在1号停车场后,可享受供免费往返摆渡车前往2号航站楼乘机,为乘机旅客提供便利。同时,石家庄机场还为转乘高铁的旅客提供正定机场高铁站至2号航站楼的免费摆渡车。

机场过检小贴士:

个人防护用品

酒精:酒精属于易燃品,禁止随身携带或作为行李托运。

免洗洗手液:如果酒精的体积百分比含量大于70%,禁止随身携带或作为行李托运;酒精的体积百分比低于或等于70%不可以随身携带,但可托运。

体温计:普通电子体温计没有要求。水银体温计,可以办理托运,但每人只允许托运1根,且必须将水银体温计放置在保护盒里。

酒精棉片:对于密封且独立小型包装的醇类消毒棉片,如果醇类液体已完全吸收,没有游离液体,且包装完好,旅客因医疗需要必须在航空旅途中自用时,经安全检查后可随身携带。

双氧水、84消毒液、消毒泡腾片都属于航空运输危险品,所以禁止随身携带和托运。

医用口罩、N95口罩、护目镜、普通防护服等携带乘机没有限制。

酒精类饮料

根据《民航旅客限制随身携带或托运物品目录》规定,酒精饮料禁止随身携带,作为行李托运时有以下限定条件:标识全面清晰且置于零售包装内,每个容器容积不得超过5L;酒精的体积百分含量小于或是等于24%时托运数量不受限制;酒精的体积百分含量大于24%时、小于或等于70%时,每位旅客托运数量不超过5L。

酒精的体积百分含量大于70%时,禁止随身携带和托运。

化妆品、洗漱用品

液态物品禁止随身携带(航空旅行途中自用的化妆品、牙膏及剃须膏除外),化妆品每种限带一件且容积不超过100毫升可开瓶检查。

充电宝

充电宝额定能量小于或等于100Wh,可以随身携带;额定能量大于100Wh、小于或等于160Wh时,需要到值机柜台,经航空公司批准后方可携带,且每人限带两块;超过160Wh禁止携带乘机。

换算公式:额定能量(Wh)=充电宝容量(Ah)×额定电压(v)。注:1 Ah=1000mAh

对于携带充电宝,需要注意的是,充电宝必须标识全面、清晰;飞行期间旅客禁止使用充电宝充电;充电宝不允许旅客托运,请旅客在值机柜台办理值机手续时,及时将托运行李中的充电宝取出。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