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邢汾分公司国庆小长假重安全保畅通 车辆通行达48万余量

2022-10-09 15:25: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腾龙)今年国庆小长假期间,河北高速集团邢汾分公司为广大司乘营造了“畅、洁、绿、美、安”的路域环境,截至10月7日24时,邢汾分公司国庆期间累计通行车辆48.53万辆,日均6.93万辆。

加强督导检查做好应急工作

邢汾分公司假日期间,主要领导带队以明察暗访形式督导各站区安全生产和维稳安保工作,现场检查收费一线人员和各站区各项安全维稳措施、24小时值班值守落实情况。

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值守制度。各单位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坚决落实特殊事件上报流程,保证信息畅通。    

各站区在节前积极开展各类应急演练,通过演练,针对各个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改进方法,不断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在假日期间面对险情和突发情况下能迅速找到最优解决方案。

加强路面巡查养护保证道路安全通畅邢汾分公司假日期间,加大对路面巡查力度,坚持每天不少于两次道路巡查,对重点部位采取机械清扫+人工清扫+洒水车冲洗模式,为司乘人员提供了良好的出行环境。

加强协调联动,做好应急处置工作。节前加强与高速交警、高速路政、监控中心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建立联动机制,确保假日期间发生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处置,以实际行动打造畅通平安路。

图片.png

加强机电设备维护做好指挥调度工作

做好设备巡检和运维工作。严格落实“六个必须做到”要求,充分采用人防+机房的巡检模式,确保设备巡检全覆盖、无死角。共计完成日常巡检7次,关键设备运行状态监测33次,收费数据上传监测75次,网络安全巡查33次,排除各类突发故障7余次,完成软件升级1次,计费模块更新1次。

加强科学研判,确保道路安全畅通。科学研判车流高峰和可能出现拥堵缓行的路段和时段,通过视频重点监测,辅警小队现场巡逻,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假日期间,共计完成监控巡查156次,现场巡逻16次,发现并处理特殊异常事件16余次,协调联动处置突发事件16起,接听服务电话60次,通过沿线可变情报板发布路况信息56次,向各类路况信息微信群发布路况6次。

经邢汾分公司统筹规划,精心组织,坚持保畅、提高通行率,为司乘人员全面开启“护航模式”。有效维护了高速公路收费秩序,并为司乘人员安全出行提供了良好的通行环境,国庆长假安全保畅工作圆满完成。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