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通要闻

河北高速集团三大创新研发平台揭牌成立

2022-10-11 17:05: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树杰  谷建玲)10月11日上午,河北高速集团举行“河北省高速公路数字化技术与装备重点实验室”、“河北高速集团高速公路无人智能与系统仿真技术应用工程研究中心”、“河北高速集团智慧路网联合技术创新中心”揭牌仪式。

据悉,河北省高速公路数字化技术与装备重点实验室是河北高速集团联合东南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申请的省级重点实验室,河北高速集团高速公路无人智能与系统仿真技术应用工程研究中心是河北高速集团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第二总体设计部联合成立的集团级研究中心,河北高速集团智慧路网联合技术创新中心是冀翔通公司联合招商局公路控股公司招商新智科技有限公司申请的集团级创新中心,三个创新研发平台由冀翔通公司作为依托或共建单位进行落地实施。

河北高速集团成立以来,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关于加大国有企业研发投入强度、推动国资国企创新发展的决策部署,把深入开展“三年上、五年强”专项行动、加大研发投入强度作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抓手,加快建立创新平台,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推进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三个创新研发平台将面向国家及行业发展趋势,面向产业创新科技前沿,面向业务与市场需求,加快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努力实现优势领域、共性技术、关键技术的重大突破,协同推进高端设备研发、先进成果转化、智慧路网建设与创新,为智慧高速建设、运营管理服务、应急救援响应等提供系统解决方案,为高速公路事业蓬勃发展、为广大司乘美好出行、为交通强国建设积蓄力量。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