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石家庄交警持续推进“夜鹰行动”保障市民平安出行

2022-10-15 13:55: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杜健楠)为进一步提高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力度,努力消除各类交通安全隐患,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10月14日起,石家庄交警开展为期三天的第四波次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夜鹰行动”,组织异地交叉执法,严查严处酒驾、醉驾等各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障市民平安出行。

图片.png

行动中,全市公安交管部门通过组织交叉检查、机动巡查等方式科学部署勤务,最大限度把警力和装备投入到路面,各执勤大队以“两客一危一货”和涉嫌酒醉驾的微型小型载客汽车为重点整治车辆,严查严处载客汽车超速、超员、酒醉驾、机动车驾乘人员不使用安全带,中重型货车(含工程运输车)危化品运输车野蛮驾驶、超速、超载超限、闯禁行、闯红灯、故意遮挡污损号牌等交通违法行为。在各执法点位发现,交警在依法查处交通违法行为的同时,还采取以案说法、以理释法等方式,讲解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以及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积极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树立安全第一理念,摒弃侥幸思想、麻痹思维,遵规守法,文明出行。

10月14日21时许,藁城交警大队在西关镇派出所处设卡夜查酒醉驾,对一辆小轿车驾驶员刘某例行检查时,酒精筛查棒红灯闪烁,经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数值为200mg/100ml,达到醉驾标准,执勤交警让医护人员对其进行了抽血检测。经进一步核查发现,驾驶人刘某还实施了未随车携带驾驶证的交通违法行为,民警依法将刘某驾驶的机动车暂扣,此案目前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图片.png

21时30分许,井陉交警大队上安中队在微州镇东头村段开展夜查,在对驾驶面包车的耿某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后,结果为123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随后民警将驾驶员带至医院进行血液酒精含量检测并对该车司机进行了安全教育和依法处理。

22时许,新华交警大队六中队在桥西区红旗大街南二环交口附近开展交叉执法行动中,发现一嫌疑车辆在辅路缓行,嫌疑车辆在发现前方有交警排查后靠边停车,意图逃避检查,民警见状立即上前进行盘查,经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数值为56mg/100ml,达到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标准。经核查发现,该驾驶员已有两次酒后驾车违法经历,此为第三次酒后驾车,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23时许,长安交警大队夜查时发现一辆车在临近检查点时突然靠边停车,民警立即上前对司机进行了呼气式酒精检测,数值为111mg/100ml,随后民警将驾驶员带至采血车进行血液酒精含量检测。

15日0时许,环城交警大队在嘉华路设卡开展夜查时,驶入检查点的一辆轿车散发出浓烈的酒气,民警立即对司机进行了呼气式酒精检测,数值为119mg/100ml,达到醉酒后驾驶机动车标准,随后民警将驾驶员带至医院进行血液酒精含量检测并对该车司机进行了安全教育和依法处理。

图片.png

据了解,10月14日至次日凌晨的集中行动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672起,其中:醉驾42起,酒驾28起,渣土车违法4起,超载13起,大车闯禁行58起,不系安全带339起,客车超员2起,不按规定车道行驶5起,摩托车违法9起,炸街车2起,工程车违法6起,其他违法164起。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