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东新庄养护工区:织密防火“安全网” 拧紧消防“安全阀”

2022-11-08 09:50: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佳伟)为进一步履行好消防主体责任,提升工区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河北高速集团京哈北线分公司东新庄养护工区多措并举,织密防火“安全网”,拧紧消防“安全阀”,消除火灾隐患,筑牢消防安全屏障。

学习消防安全常识,提升防火意识。通过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微信政务群转发消防安全常识等方式,养护工区不断加大消防安全宣传力度,提醒职工生活中做到科学用火、用电,提升消防意识,做到“防火于未燃”。

开展火灾警示教育,汲取事故教训。在学习消防安全常识的时候开展火灾警示教训,一起起教训惨痛的火灾案例让职工深刻体会到火灾的无情和巨大危害性,认识到消防安全关系到切身利益,必须举一反三,警钟长鸣。

检查消防安全设施,消除设备隐患。养护工区月初组织人员对灭火器和消防栓进行检查,对压力不足的灭火器及时进行更换;严格落实日常检查制度,做到定岗、定责,确保检查取得实效,及时发现并解决消防设备隐患。

进行消防灭火演练,提升消防技能。养护工区组织在岗职工进行消防灭火演练,让职工熟悉灭火器材的使用,承担起消防灭火的主体责任,掌握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火灾危险来临时能够临危不乱,不断提升消防技能。

“重安全就是爱高速,保安全就是增效益”。东新庄养护工区始终将安全摆在首要位置,不断提升职工的安全素养和消防技能,全面消除火灾隐患,防范消防安全风险,为冬季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