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河北高速:路警联动 护航司乘出行路

2022-11-24 15:28: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梁钰琪)“在路上遇到大雾,以为高速会管控很久,没想到可以压车带道,跟着车队匀速前进,心里非常踏实,为你们的做法点赞!”货车司机刘师傅在京沪高速上跟随车队从青县收费站安全驶离高速。

“大家不要着急,保持车距,我们将带领大家平安驶离。”早8时荣乌高速上扩音器循环播放,警车、养护车辆带领车队缓缓走出薄雾。

近日,省内部分地区出现恶劣天气,部分高速公路能见度较低,河北高速集团各路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与高速交警精准研判,密切配合,实时启动精准交通管控措施,开展恶劣天气下压车带道分方向通行,护航车辆安全有序通行。

据统计,11月以来,高速集团所辖路段携手高速交警部门,累计实施压车带道23次,约为数万辆次车辆提供雪雾等恶劣天气安全通行服务。

京秦高速依据能见度变化范围,及时变更管控措施,提前采取压车带道、间断放行、主线容留等方式,提升道路通行能力。缓行车流由两辆制式警车在确保安全的车速条件下有序前进,同时路况信息中心联合路段监控中心实时诱导和预警,共同保障车辆安全通行。此次压车带道工作共行驶64公里,极大缩短了司乘等候时间,提高了通行效率。

青银高速利用沿线站区优势,创新“接龙踏查”的方式,调度沿线站区派车派人上路踏查路况,第一时间为高速交警提供路况信息,先后多次完成从宁晋站到宁晋东站、宁晋东站至新河站两个区间33公里的路况踏查工作,为实施精准管控、确保道路安全畅通提供支撑,全力打造“全天候货运通道”,有效缓解冀鲁省界交通压力,服务经济发展和人民出行。

河北高速集团各路段还充分利用沿线可变情报版、抖音、快手、微信视频号等新媒体平台及站口优质客户群发布天气预报、路况提示、延伸服务等信息,引导司乘安全通行。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