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京石公司2022年度团干部暨青年骨干培训成功举办

2022-12-30 15:24: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吉琼)近日,京石公司组织开展2022年度团干部暨青年骨干培训班,来自各单位的60余名团干部暨青年骨干相聚“云”端,集中“充电”。

本期培训学习针对青年需求,在课程设置、师资选配、培训形式上进行了认真谋划,着重在增强理想信念教育、加强党性修养,提升创新意识、开阔眼界,培育创新成果、促进交流分享上下功夫、做文章,通过专题辅导、交流研讨、案例分享、成果展示等形式,依托“河北交投致远网络学院”平台进行在线培训学习,是京石公司团委落实培育新时代奋斗者行动,切实提高团员青年政治素养,增强“跟党奋斗、强国兴企有我”信念的重要举措,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良好的实效性。

图片.png

“云”端课堂里,清华继教学院专家教授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青春之我投身伟大复兴》为题,系统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回应青年关切,为广大青年成长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赛道上的青春支柱、青春栋梁提供了更为明确的目标指引;团省委领导以京石公司团委和基层团组织工作为例,对“智慧团建”系统操作流程、具体指标进行了讲解,同时对基层团组织在实操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对公司全面加强团组织规范化建设提供了有效帮助;河北开滦集团团委负责人以《创建“五好”团支部促进团组织规范化建设》为题,结合开滦集团在推进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方面的经验进行了交流分享,对公司全面筑牢团组织根基,强化团组织的政治性、群众性和先进性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中石油冀东油田分公司勘察设计与信息化研究院创新工作负责人以“科技创新”为主题,围绕创新团队和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科技创新等方面结合工作室创新项目进行了经验交流,帮助我们进一步开拓了创新思维,坚定和增强了科技创新创业的信心与决心!还邀请了国资委系统党的二十大代表,结合成长经历讲述青春奋斗故事,分享思想收获。在创新成果展示中,京石公司团委以视频形式全面展示了在公司党委和上级团委的关怀指导下,坚持党建带团建,在探索实践青字系列品牌创建中为青年群体实现自身发展新际遇和实现企业发展新动能方面的经验做法。

“这次培训收获很大,能力素质进一步提升!”“云”端课堂里,60余名青年骨干在相互交流中碰撞思想火花,在交流中探讨中开拓思路、启迪心智,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勇争先的青春动能,主动加压作为,争做学思践悟的排头兵,争当岗位创效的红旗手,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昂扬的斗志建功“十四五”,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京石青力量。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