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铁路出行

春运首日:石家庄至承德间直达高铁更换复兴号智能动车组

2023-01-07 10:51: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晓宁)2023年春运首日,由石家庄开往承德南的G7818次列车更换为复兴号智能动车组,本次列车是由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公司石家庄客运段高铁一队担当乘务工作。复兴号智能动车组的更换,对于发挥高铁成网运营效能、提升高铁运输品质、更好地服务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出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图片.png

本次列车使用的是目前最先进的CR400BF-Z智能动车组,列车编组8辆,定员578人。餐车增设自动售货机,可为旅客提供自助购买服务;4号无障碍车厢,增加盲文标识,配置更宽阔的通过门、卫生间和轮椅放置区;车厢顶部设置29英寸宽屏电视;卫生间设置智能照明,自动检测调整灯光亮度,并增加“禁止吸烟”语音提示;二等座椅靠背增设了USB充电接口,方便旅客手机充电。

变化最大的是商务座,CR400BF-Z车型对客室进行了整体创新,通过采用鱼骨造型的巧妙设计,提高了旅客私密性、便捷性、舒适性;带有手机投屏功能的智能交互终端,可为旅客提供丰富的娱乐节目、运行信息等服务。

为了给旅客营造良好的乘车环境,乘务班组对列车服务备品进行了更新,绢花、抽纸盒、衣架选用与车内环境更加协调的样式;精心选配了石家庄市市花月季和承德市市花刺玫瑰,摆放在车厢的醒目位置,给乘车旅客带来美的享受,同时也拉近了石家庄与承德两地人民心与心的距离。商务座车厢卫生间配备了自动喷香装置,更换了新款杯垫,让旅客直观的感受到温馨和舒适。

列车始终秉持着“始于需求,终于满意”的宗旨,坚持“有需求有服务,无需求有感受”的服务理念,为广大旅客们贴心提供“全程关爱”、“姓氏称谓尊重”、“商务座免打扰”、“出行建议提示”、“商务座管家”、“节日祝福”、“夜间到站提醒”和“沿途风光介绍”8项特色服务,创新应用了哺乳衣、多功能充电器、老花镜、一次性针线包、儿童拖鞋、儿童口罩等多项便民措施,立志做儿童旅客的家长、老年旅客的拐杖、聋哑旅客的翻译、盲人旅客的耳目以及病人旅客陪护。

同时,针对疫情防控工作,班组牢固树立守卫旅客健康安全的职责意识,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要求,途中乘务员也会格外注意对旅客佩戴口罩的提示,强化个人自我健康防护,在列车上筑起坚实的疫情防控屏障,让旅客一路安心。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