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承德分公司避暑山庄收费站:开展节前安全培训,平平安安过春节

2023-01-10 14:52: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静)为切实提升避暑山庄收费站全体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普及道路交通安全以及消防基础知识,提高火灾自防、自救和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规范避暑山庄收费站消防安全管理,坚决预防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努力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1月9日下午,避暑山庄收费站组织全体职工开展了节前专项安全培训,培训以线下讲解与线上学习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收费站全员覆盖。

图片.png

本次培训分为两部分内容,一是学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认真学习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以及驾驶陋习及其危害,深刻对照反省、引以为戒,切实提升职工交通安全意识,养成安全文明行车习惯,牢固树立“抵制交通违法,安全文明出行”的思想。二是认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学习火灾类型、火灾初步处置方法、消防设施类别及其适用火情、各类灭火器和消防栓的正确使用方法,另外认真学习了收费站宿舍办公室收费广场日常工作生活中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切实提升全体干部职工消防安全知识,在日常工作中切实注重用电安全,彻底杜绝消防安全隐患,保障收费站全体干部职工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春节假期。

通过本次安全培训,避暑山庄收费站全体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与通勤安全意识有了进一步提升,注重日常工作生活中容易忽视的安全隐患,起到了良好的安全警示作用,提高了职工的安全知识储备以及应急处置能力,为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序开展奠定了良好的理论基础。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