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铁路出行

高铁临停3分钟!为突发急病旅客铺就平安旅途

2023-01-13 15:24: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端讯(通讯员王晓宁 梁婷)2023年1月12日,由北京丰台开往太原南的G61次列车始发后不久,乘务员李彩巡视至7号车厢时,发现一名女性旅客眉头紧锁,面色憔悴,忙上前询问。经询问得知,该旅客姓沙,自述身体不适、呼吸困难。李彩急忙第一时间通过对讲机将旅客情况向列车长汇报。在接到呼叫后,列车长吴颖一边安排广播寻找医务工作者帮助,一边携带急救医药箱赶往现场。

图片.png

吴颖赶到后,先是协调周围旅客为沙女士腾出附近座位,加强车内空气流通,并拿来靠枕放在其脑后,协助她平躺休息,并准备了果汁预防低血糖的发生。随后赶来的医护人员初步检查后,建议沙女士尽快下车就医。

情况紧急,刻不容缓,列车到达最近的停车站太原南站还要将近2小时,吴颖果断启动应急预案,向铁路调度部门申请中途临时停车,下交急病旅客并呼叫120救护车。经过吴颖的紧急协调,确认9:55分在石家庄站临时停车。

石家庄到站前,由于沙女士没有同行人,紧张、不安的情绪愈演愈烈,乘务员李元元耐心安慰道:“不要怕,我们在您身边,有什么需要您可以告诉我们,列车很快就到了!”。李元元一直紧紧握着旅客的手,安抚着旅客的情绪。

“再坚持一下,马上到站!千万别睡!”临下车前,旅客极度虚弱无力,李元元用全身的力气托扶着旅客的身体,额头上渗出了一大串汗珠,脸上的N95口罩都被汗水浸湿……

时间与生命赛跑,列车比预定时间提前1分钟到达石家庄站。乘务组合力将旅客搀扶下车顺利移交给120救护人员,交接仅仅用时3分钟!

图片.png

事后,列车长吴颖了解到,经过及时救治,沙女士身体状况已经好转。一提到当时的情况,沙女士激动说:“我当时真的好害怕,感觉自己不行了,但是你们一直在我身边鼓励我,我看到你们一直为我忙碌,真的很感动!”电话那头传来饱含着旅客深深谢意的声音,列车长吴颖紧张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