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春节保畅安全先行!廊坊分公司召开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23-01-17 09:38: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于茜)2023年1月16日下午,廊坊分公司召开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纪委副书记,各部室、各单位、各参建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副总经理王久满主持会议。

会上,纪委书记刘超传达了集团公司《关于进一步做好2023年春节春运期间安全生产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副总经理王久满传达了集团公司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安委会第一季度全体会议精神和《关于江西南昌“1.8”重大道路交通事故的警示通报》文件精神;中能建路桥工程有限公司、固安南收费站、香河养护工区汇报了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安排;总经理甄伟超全面回顾总结了廊坊分公司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及成效情况,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及问题,安排部署了2023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最后党委书记智韶宇作重要讲话。

会议强调,2023年是分公司深化体制改革的重要一年,新形势、新体制、新任务给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新要求。要进一步优化、提升分公司安全管理体系,强化安全责任落实,有效运用安全生产“双控”工作机制,持续推动标准化建设落地生根,切实加强应急管理,夯实安全管理基础,坚持问题导向,以隐患排查治理为抓手,持续改进安全管理体系,不断提高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安全生产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会议要求,一是岁末年初历来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期,各单位要切实加强春节春运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深入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和潜在的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全力以赴抓好春节春运期间安全稳定工作;二是要深人开展安全检查,全面排查管控安全风险、及时治理安全隐患,特别是要加强对以往安全生产大检查发现问题隐患的跟踪复查,确保整改到位、管控到位,严防整改不彻底导致事故发生。要持续强化工程建设安全,切实做好冬季施工现场安全管理;三是夯实安全管理基础,打造一支全面过硬的安全管理队伍,有针对性地开展应急演练,强化全员安全意识,全面提高风险辨识、隐患排查治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