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廊坊分公司固安南收费站召开春节安全保畅工作会

2023-01-19 09:46: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胡三军)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为做好收费站安全保畅工作,给过往司乘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畅通的通行环境,1月18日,固安南收费站召开春节安全保畅工作会,对春节期间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分析研判车流,提高思想认识。今年春节是疫情过后首个春运,出行车流可能会出现大幅增长,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各班组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备勤备岗,积极应对车流高峰,遇有特情快速处置,坚决避免投诉和负面舆情,确保站口安全畅通。二是聚焦主责主业,履好职尽好责。对于新下发的绿通政策做到清楚掌握,严格按照新政策执行,做到应收尽收,应免不收;节假日免费期间加强对皮卡、小型货车等车辆的盯守,严防逃漏费事件的发生。三是加强安全巡查,消除安全隐患。值班站长和各部门加强每日巡查频次,避免流于形式,做到有问题早发现、早处置、早解决。特别是机电员要加强机电设备维护和数据监测,确保收费设备正常运转,数据及时上传。四是提高服务质量,塑造良好窗口形象。增强服务意识,使用节假日文明用语,积极对过往司乘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践行“服务无止境”理念,吸引新客户,留住老客户,助力创效增收。同时做好收费站口环境卫生,为过往司乘提供温馨舒适的行车环境。五是全力做好后勤保障,营造浓厚节日氛围。办公室认真合理制定春节食谱,增加伙食花样,做到荤素搭配,让在站职工吃的放心舒心;在站内布置张贴春联、灯笼、窗花,让在站职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六是做好值班值守,保障信息畅通。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讲规矩,守纪律,履职担当,做好恶劣天气预警防范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加强数据统计,认真按时完成数据报送工作。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