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河北交通运输建设项目今年计划投资1035亿元创“十四五”以来年度新高 节后铁路春运累计发送旅客突破1亿人次

2023-02-02 17:32: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的主要资讯有:河北交通运输建设项目今年计划投资1035亿元创“十四五”以来年度新高、 节后铁路春运累计发送旅客突破1亿人次、2022全年新能源汽车净增268.7万辆……一起来了解今日的交通、汽车大事件吧!

交通热点

1035亿元!河北交通运输建设项目今年计划投资创“十四五”以来年度新高

2月2日,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河北省奋力加快建设交通强省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3年,交通运输建设项目计划投资1035亿元,创“十四五”以来年度新高。其中,地方铁路续建石港城际铁路等2个项目、304公里。公路新改建近9500公里,高速公路建成石衡高速等4条段、157公里;普通干线公路建成国道G107邯邢界至马头南段等14条段、324公里。港口新增通过能力2700万吨,建成唐山港京唐港区第四港池25万吨级航道工程等2个项目。民航推进建设全国首个满足大型飞机起降的中捷通用机场。客运场站建成邢台综合客运枢纽等5个项目,货运场站建成衡东物流园等4个项目。

铁路民航

节后铁路春运累计发送旅客突破1亿人次

1春节以来,铁路春运客流持续回升,1月22日至2月1日,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1.02亿人次,同比增加3351万人次,增长48.7%,日均发送旅客931万人次,恢复至2019年春运同期的90%,其中1月26日至2月1日旅客发送量连续7天超千万人次,铁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

铁路2_副本.jpg

行业聚焦

2022全年新能源汽车净增268.7万辆

去年底车市热度明显回升,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汽车市场研究分会(乘联会)最新零售销量数据统计显示:2022全年累计零售2054.3万辆,同比增长1.9%。其中,燃油车零售1486.8万辆,同比减少230.2万辆;新能源零售567.4万辆,同比净增268.7万辆。

此外,对于品牌的认可,也已经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在乘联会2022年1-12月的厂商销量综合排名中,当年“大众+通用”霸榜的时代已经过去,取而代之的是国产翘楚比亚迪,以显著的差异领跑厂商零售榜单。

河北高速路况

2023年2月2日17时30分【河北高速路况】

交通管制

京港澳高速(G4)

京港澳高速:因交通管制,徐水站石家庄方向禁止危险品车辆、黄牌货车上道;

荣乌高速(G18)

荣乌高速:因交通管制,徐水北站天津方向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

徐水北站天津方向禁止黄牌货车上道;

徐水北站分流天津方向的车辆,车辆缓慢通行约2公里;

大广高速(G45)

大广高速:因交通管制,雄县站、鄚州站、任丘南站、任丘北站、高阳站、白洋淀站、双向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

固安站、固安温泉园站、霸州站大名方向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

固安站、霸州站、固安温泉园站北京方向禁止车辆上道;

首都环线高速(G95)

首都环线高速:因交通管制,固安南站双向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

百里峡站、白草畔站、野三坡站张家口方向禁止车辆上道;

津雄高速(S3700)

津雄高速:因交通管制,雄县东站、容城站、皮家营站双向禁止车辆上道;

大营站、雄县站天津方向禁止车辆上道。

交通事故

京台高速(G3)

沧州北站:因沧州北站附近K176处北京方向发生交通事故,车辆缓慢通行约2公里。

1675327762329.png

悦享书香

今日好书推荐:活着

此书讲述了一个人历尽世间沧桑和磨难的一生,亦将中国大半个世纪的社会变迁凝缩其间。还讲述了眼泪的宽广和丰富;讲述了绝望的不存在;讲述了人是为了活着本身而活着的,而不是为了活着之外的任何事物而活着。作者:余华,北京师范大学教授。《活着》已被译介到英、法、德、意、日、韩、俄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获得中外多个文学大奖,余华也凭借这部作品于2004年获得法兰西文学和艺术骑士勋章。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