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通要闻

京秦高速遵秦段正式收费运营 北京至秦皇岛高速公路全线贯通

2023-02-04 12:54: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江一帆)2月4日,京秦高速遵化至秦皇岛段(以下简称遵秦高速)正式收费运营,京秦高速公路实现全线贯通。作为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四纵四横一环”主骨架重要通道,它的建成通车,标志着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又向纵深迈进了一大步。同时,京津冀与东北三省再添快速联络通道。

图片.png

遵秦高速是河北省单次投资最大的PPP高速项目,也是河北省一次性建成山区高速公路里程最长的单体项目。该项目全长165.159公里,总投资约314亿元,起点顺接京秦高速平安城至遵化段终点下院寺枢纽互通,途经唐山市遵化、迁西、迁安和秦皇岛市卢龙、抚宁、海港、山海关共七个县(市、区) ,终于秦皇岛山海关区,与龙海大道相接。

图片.png

据悉,遵秦高速在建设过程中,存在着地方、行业协调难度大,地质条件复杂,环保要求高等诸多制约工程建设因素,新冠疫情更是贯穿建设始终。为确保顺利收费运营,中交建冀投遵秦高速前线指挥部不等不靠,以“双先工程”为指引,创新性探索新形势下项目建设与沿线地方政府党建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高峰期间,全线12800余名参建人员、2800台套设备同时施工、日夜奋战,掀起了“比学赶超、大干快上”建设热潮。同时,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创新质量管理手段,凝心聚智创建交通运输部全国首批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全线打造诸多亮点工程:滦河特大桥是我省最长全装配式施工特大桥,桥梁全长4104.08米,预制构件安装误差控制在2毫米以内;全国首条70%超高掺量胶粉改性沥青路面试验段,可有效提高路面抗车辙耐久性和高温稳定性;鹁塘沟特长隧道是我省2022年在建高速最长隧道,也是全线建设规模最大的特长隧道。

图片.png

遵秦高速正式运营将大幅提升唐山、秦皇岛两市北部地区群众的出行品质,极大改善区域交通服务条件和投资环境,拉动区域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